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冰冰撒娇谢霆锋尴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北京专电曾经有一部经典摆在我们的面前,令无数人唏嘘,它的名字叫做《大话西游》,如今,曾经让周星驰凭此大红大紫的刘镇伟导演又为观众带来了他的新剧———《情天大圣》。作为《大话西游》的终极篇,《情天大圣》的拍摄也经过了重重磨难,昨天终于在北京举行了关机仪式,刘镇伟亲自带领着“唐三藏”师徒及各路小妖,和媒体来了番亲密接触。谢霆锋、范冰冰、蔡卓彦、陈柏霖、BOYZ、梁洛施……这帮新生代年轻人的出现让整个发布会现场青春洋溢。一番较量下来,虽然刘导这只“老狐狸”久经沙场,但他手下的这帮
年轻人不经意间还是泄露了不少“天机”。

  刘镇伟:

  “至尊宝”问我为什么不找他演

  当刘镇伟找来谢霆锋出演唐三藏时,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包括谢霆锋本人,不过,刘镇伟接受采访时却一句话推翻了这个说法:“其实是他(谢霆锋)来找我,不是我找他的哦。”刘导还用他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补充道:“他来找我我就觉得他合适了,哈哈,其实我是想把整个演员班子年轻化。”既然号称《大话西游》完结篇,为什么没有找来经典的周星驰呢?刘导依旧是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去年拍的时候,‘至尊宝’(周星驰)还打电话给我,问我为什么不找他演呢,我说这部戏不管你的事了啦。”在他眼中,谢霆锋演的是另一个全新的却又和前两部有一点点联系的角色,谢霆锋的压力同样不小。

  “我从没想过《大话西游》会这么红,特别是在香港放过那么多年后,清华大学的同学帮了个忙,帮我出了口气,我舒服多了,不过压力也来了,《大话西游》只是个游戏,不是个神话,我一直说,我不是个制造神话的人。”刘镇伟的一番话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率直、坦诚地喜剧大师,但他并不承认自己的影片是纯粹的喜剧,“《情天大圣》和前两部一样,都是那种无厘头的让你想笑,但笑过之后又会想哭的电影,这样的影片才会让人印象深刻。唐三藏最后才发现自己最爱的是谁,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关键词

  “曾经有一段......”这段在《大话西游》中十分经典的台词还会出现在《情天大圣》中,其中有几个版本,谢霆锋说,那是陈柏霖演的孙悟空说的,而且会被唐僧打断:“够了你,我都会背了。”但陈柏霖却说,他会完完整整地说一段,但是对象呢,观众们不看电影肯定猜不到。

  神农架野人因为在神农架拍摄,《情天大圣》剧组算是第一遭,周围居民又很少,围观的顶多也只有三四个人,作为演员之一的谭耀文笑言:“还好没遇到野人,不过真有人经过的话肯定以为我们是野人,那么多妖怪、神仙的,装扮奇怪,肯定会吓倒人呢。”

  万人迷扮演蜥蜴后的戴娇倩说起自己的角色仍是一头雾水:“每天早上才能拿到几页台词,除了自己,根本不知道别人演的什么。”而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演的角色及手下的一众小妖,全部都是唐僧的“粉丝”:“简直就像《流行花园》一样,唐僧在里面就是个万人迷。”

  如果说《大话西游》已经用无厘头手法彻底颠覆了原著《西游记》,那这次的《情天大圣》将更加“离谱”。在此片中,唐僧也尝试了爱情之果,而且玩起了时下银幕上最流行的三角恋。

  谢霆锋:最帅的唐僧

  戏中人物———唐三藏:非一般和尚,乃能歌善舞的英俊美少年,只是太爱罗罗嗦嗦说道理烦人,被有情有意的蜥蜴女缠上,情意两难全,逼得大闹天宫,从中顿悟,明了个中因果,欣然再踏上取经之旅……

  发布会现场:身着灰色中山装的谢霆锋,头发一丝不苟地向后梳着,油光可鉴,虽然脸上的疲惫清晰可见,但长大了的霆锋举手投足间都显得彬彬有礼,“压力是无形的,什么叫像唐僧?难道就是像罗家英?我也问过导演,我演的会不会离罗家英太远其实我们是在重新做一个电影,你说他完结篇也好,说他年轻版也好,我们这不完全是搞笑片,它是爱情片。”那怎样去体会唐僧的爱情观呢?“导演教我的,所谓的有限的爱跟无限的爱……”说着说着,谢霆锋自己也不好意思起来:“我也说不清楚了,我还没成佛呢。”

  范冰冰:最新鲜的外星人

  戏中人物———小善:来自外层空间星球的公主,清雅脱俗,豪气重情,因逃婚巧遇唐三藏,二人深为投缘。为救孙悟空等人,不惜出动外星兵团与妖怪大斗法……

  发布会现场:自从在《手机》中的第三者角色之后,范冰冰就一改以往或清纯或刁蛮的小女生形象,而以妖艳示人,昨天的范冰冰可能是为了配合戏中的无性别要求而打扮得十分中性,一身黑衣黑帽,但言行间还是性感照人。坐在谢霆锋旁边的她不管有没有人在拍照都会摆出一个个POSE,一会儿嘟嘴,一会儿瞪眼,一会儿作妩媚状。开始她还以为自己是演绎妖精,因为在《西游记》中的妖精很多,不想导演却让她演绎外星人,这个角色在《大话西游》中完全是没有的:“我演的外星人是这部戏里比较新鲜的一个角色,而且是外星人嘛,想干吗干吗,还不用换衣服,所以只有一件戏服。总的说来就是个很新鲜的角色。”

  蔡卓妍:最痴情的妖精

  戏中人物———蜥蜴女:奇丑无比的蜥蜴女,迷恋上与自己正邪对立的和尚,多次救他出险境,更甘愿为他牺牲性命,在丑陋外表下,是善良的本性和一个特殊的身份……

  范冰冰撒娇

  谢霆锋尴尬

  范冰冰走妖娆路线,记者们还真是不太习惯,特别是她撒起娇来,拿谢霆锋开涮,弄得小谢只能挠头尴尬地笑。范冰冰说:“我演的是外星人,所以有特别大的空间,譬如可以抽烟,想干吗干吗,不过因为我平时不抽烟,当时抽的又是特别劣质的烟,所以只好跟霆锋要。”说完一直看着霆锋,记者追问:“那他抽什么牌子啊?”她立刻轻轻推谢霆锋:“m开头的吧,万宝路,对不对?”谢霆锋低着头笑不做声,“对不对嘛。”范mm开始撒娇,“对对对……”谢霆锋终于招架不住,连连点头。刘镇伟说,在他的戏里,女生对感情的付出总是比男生多,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谢霆锋,他示意范冰冰作答,但范美女显然不愿意解围:“人家问你,你打我干吗嘛。”说着一边笑一边火上浇油:“女生是付出的比较多了啦,不过你付出的也不少啊。”此话一出,台下记者都轰然地笑了,谢霆锋则尴尬地打圆场:“其实感情的事嘛,(付出)差不多的。”

  青春无敌

  还是经典无惧?

  热闹的发布会现场,洋溢的是一张张青春的脸,谢霆锋、范冰冰、阿SA、陈柏霖……每一个都是80后的小孩,张扬无邪、热情有余但经验不足。刘镇伟又在赌,试图用一群被称为“骗小孩子钱”、只凭着脸蛋吃饭的演员,创造另一个《大话西游》的奇迹,会成功吗?不得而知。当年《大话西游》的神话还历历在目,尽管其中有不少清华学生的功劳、仰仗的是网络传播的神奇,尽管刘镇伟强调自己不是个善于制造神话的人,但是他做到了,只有《大话西游》,由一部普通的商业电影演变成了一股风潮,甚至一种文化,它所带来的影响不仅仅是周星驰的几句经典台词,更多的是影响了一代人的说话方式。但续集的下场往往是狗尾续貂,包括号称拯救了香港影市的《无间道》。审美疲劳在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词,但刘镇伟毫无惧色,他凭什么?青春无敌还是经典无惧?这群小孩子拥有着庞大的观众群,那些影迷的疯狂不是你我可以想象,《大话西游》也有着不可估量的拥护者,作为它的续集,即使是抱着开骂的心态,他们也是会掏钱去电影院看完再骂的,所以,我们大可不必担心《情天大圣》的票房,又是青春又是经典,即使退一万步说,它的票房惨败了,那又如何?刘镇伟大可拿当年《大话西游》的例子安慰自己:什么叫笑到最后?看看《大话西游》就知道了。

  作者:李晓婕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