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周星驰无关 《情天大圣》又终结又前传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3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网络版肖扬
与周星驰无关《情天大圣》又终结又前传 (图)
刘镇伟认为阿SA扮演的角色比紫霞仙子付出更多 摄影/耿雷

  南方网讯 《大话西游》终结篇昨日关机刘镇伟、谢霆锋、陈柏霖、蔡卓妍等悉数亮相

  《大话西游》导演、编剧、“菩提老祖”刘镇伟昨日(6日)来到了北京,他此番前来的目的是让《大话西游》重生,刘镇伟表示自己在两年前与周星驰合作《功夫》时,发现“《大话西游》重生的机会来了”。由此,有了《大话西游》的终结篇《情天大圣》,昨日《情天大圣》关机仪式举行,导演刘镇伟率主演谢霆锋、陈柏霖、阿SA蔡卓妍、范冰冰等众多明星集体亮相,刘镇伟在接受采访时总露出菩提老祖高深的搞笑样子,说话更是虚虚实实,真真假假,引得全场笑声不断。

  刘镇伟:《情天大圣》既是终结,也是前传

  刘镇伟并非是在10年后的今天才想挑战自己,而是在10年前拍完两部《大话西游》后已经有了第三部的构思,但因为当时特技水平的程度未能满足刘镇伟天马行空的想象而暂且搁下。周星驰《少林足球》的成功让刘镇伟看到香港特技的发展水平,再到2003年与周星驰合作《功夫》时,刘镇伟已开始心花怒放了,因为他认为,现在是时候拍他10年前的那个故事了。

  比前两部更重特技

  目前《情天大圣》的摄制工作已经完成,年底上映,这之间一大段时间就是后期制作,谈到特技在片中的特点,刘镇伟表示《情天大圣》将会把特技做成电子游戏的特点,刺激而又时尚;此外要让妖怪、神仙尽量在天空上打,而不是在地上打。

  《情天大圣》要年轻化

  既然是《大话西游》的终结篇,自然处处都要拿前两部与《情天大圣》比,其中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周星驰的《大话西游》还是《大话西游》吗?刘镇伟表示“至尊宝”周星驰知道他拍第三部时,曾给他打电话,问为什么没找他,他当时回答说“这部不关你的事。”刘镇伟想把《情天大圣》的演员阵容年轻化,所以有了谢霆锋、陈柏霖、阿SA蔡卓妍、范冰冰等这些青春面孔。

  自己也分不清前传后传

  既然是终结篇,那《情天大圣》在故事上是否与前两部一脉相承,刘镇伟回答说《情天大圣》与前两部既不搭界,又搭界,第三部的故事重心已放在唐三藏身上,是全新的故事,但因为有月光宝盒,所以与前两部又有关联,会交代一些前两部的线索,例如谢霆锋版的唐僧如何成了后来的罗家英版的唐僧,为何唐僧会啰里啰唆?为何会说“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等,这些情节使整部电影感觉不像终结篇,反倒成了前传,对此刘镇伟笑着说怎么理解都可以,只要是进影院看就成,他自己写剧本时也搞不清哪在前,哪在后,靠着月光宝盒,他可天马行空尽情想象。

  感情戏更多更单纯

  片中谢霆锋与阿SA蔡卓妍、范冰冰都将产生恋情,对这场三角恋情,刘镇伟神秘地笑说:“开始你们肯定会理解为三角恋,但结尾却会非常意外的。”

  刘镇伟表示《情天大圣》里的爱情比前两部要更多些,感情更重更纯真,阿SA蔡卓妍扮演的角色要比朱茵的紫霞仙子付出更多。刘镇伟说父母相比,他更喜欢妈妈,所以他自己的作品里,女孩子在感情上总是比男孩子付出更多。

  至于菩提老祖刘镇伟是否打算在《情天大圣》中再演个角色,刘镇伟说绝对不会,他表示当初演菩提老祖也是因为选好的内地演员不会说粤语,无法和周星驰搭戏,他在做了一晚的思想斗争之后才决定自己出马:“和周星驰演戏时,因为我本是导演,所以总把注意力放在周星驰演的是否好,完全忘了自己也在演戏,我演的并不好,所以不会再演。”

  拍戏只是游戏,自己开心就好

  有记者问刘镇伟此次挑战自己是否感觉压力很大,刘镇伟叹口气回答说:“你的口气好像我的妈妈,让我压力很大,母亲总希望他的孩子一次好过一次,我希望你不要给我太大压力。”刘镇伟说自己拍戏的前提是自己快乐,拍戏对他只是游戏:“当初拍《大话西游》时,也是拍了自己想拍的东西,从来没想过电影有什么深刻含义,会有多经典,是北大的学生吹了口气,把它变为了神话。我不是神话的创作者,我只是偶然做了一件好事。当初周星驰演至尊宝也没想到这个角色会让他成为星爷,他听我说了角色,还睁大眼问我:不会吧,要这么拍?孙悟空要谈恋爱?我说想争取女性观众就要这么拍,我们当时只是想吸引女性观众来看电影。现在我又把这套话讲给了谢霆锋。”

  谢霆锋:如果让我演孙悟空,我肯定不演

  谢霆锋与罗家英似乎是不会让人想到一起的,为何导演决定让谢霆锋来演年轻版唐僧,导演刘镇伟笑说“是谢霆锋找我的”。而同一问题问谢霆锋时,他听到导演的回答也笑着反驳说“他是瞎说,他说话总是半真半假,你们不要相信”。

  按照谢霆锋的说法,是剧组找到他,他一听当即表示如果演孙悟空,他肯定不演,因为周星驰的形象实在是太经典了,他不愿意在周星驰的压力下再重复这个角色,结果导演跟他说不是演孙悟空,他才接下。于是,一次刘镇伟从机场直接找他,两人谈了三个多小时,一次两人一起吃饭又谈了三个多小时,终于确定由谢霆锋来演唐僧。“我说我不像唐僧怎么办?导演说会一直把我拍到像为止。”谢霆锋说。

  谢霆锋在片中要爱得痴狂,对于爱情,谢霆锋表示自己跟导演学到一点,就是知道了爱分有限的爱和无限的爱,但是他还没有成佛,这个理论太深,他不知怎么向大家讲解。至于观众最终是否会接受他,他表示拜托各位千万不要比较,不要拿他与周星驰比,也不要拿他与罗家英比。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