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于台烟 旧曲新唱悼恩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3 每日新报

  于台烟演绎歌曲有一种不文不火却又打动人心的特质,在台湾歌坛唯有齐豫能与她的声音媲美。但是由于没有发行过精选唱片,更没有在内地进行过宣传,出道18年、发行了16张唱片的于台烟在内地的人气却无法和齐豫相比。此次于台烟和内地的“星外星”合作,终于有了与内地歌迷直面的机会。

  记者:你在这张唱片中重唱了梁弘志的化装舞会》,能不能谈谈你们的感情?

  于台烟:我推出个人首张精选集,一是要回报歌迷的支持,另外要用它感谢这辈子重要的恩人——梁弘志老师,梁老师亦师亦友,一路对我关爱有加。

  记者:你和梁老师合作的情景还记得吗?

  于台烟:第一次和他合作感到很紧张,因为在我上大学的时候,他的《恰似你的温柔》已经很红了。但是一开始合作,我们就成了朋友,他在生活中像个可爱的大孩子,总是喜欢打打闹闹的。

  记者:梁老师给了你哪些帮助?

  于台烟:他不仅在音乐上让我成熟,在生活中同样帮助我。在梁老师病重时,我去探望他,他还劝我要好好珍惜生命。看到他,我真的突然顿悟了,他遭受如此大的打击却还是那么乐观,我一点小小的感情挫折,有什么过不去、想不开的呢?

  记者:这些年你在做些什么?

  于台烟:我在前年出了一张专辑《崩溃》,很可惜内地还没有引进。这几年全世界的流行潮流有了很大的改变,我唱了十几年的歌,忽然发现现在的流行乐和我们已经脱节了,这可能就是流行乐的替换。这种现象没有对错,只是一种形态,就像今年流行这样的衣服,明年又流行那样的。

  记者:面对流行歌坛的变化,你有什么变化?

  于台烟:我在台湾的音乐堂开了油画展,写实和印象派的都有。但我画的最多的还是人物,因为我最不懂人,我喜欢人,也讨厌人,人很有趣,也很残忍,如果没有人我们就不会快乐,也不会心痛,我就是想通过画画去懂得人。我还学陶艺,陶艺老师说我很有天分。当流行音乐让我觉得没有安全感的时候,我就从事这些艺术。新报北京电记者翟翊文/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