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是一场爱的教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5 天津日报

  ———访香港赈灾大汇演发起人曾志伟廖翊向剑帼

  一场由香港演艺界发起、历时7个小时的特大型“演艺界大汇演”今日将在香港大球场举行。届时,来自港、澳、台、内地,以及东南亚等地100多位演艺人士将汇聚一堂,为海啸灾区奉献爱心并筹集善款。

  “这场规模空前的赈灾义演,最大的作用不在争募捐数额,不在破筹款纪录,而是以此发出香港和内地、台湾演艺工作者的声音,将中国人的爱心传给世界。”香港演艺协会会长、“爱心无国界”赈灾大汇演发起人曾志伟对新华社记者说。

  曾志伟是在位于尖沙咀的香港金像奖协会办公室接受记者专访的。连日紧张的筹备活动,使其原本沙哑的声音变得更加嘶哑,但是,那张生动的脸依然神采飞扬。

  他告诉记者,在26日发生大地震的第一时间,他便与香港一些演艺界人士通电话,表达对灾情的关切,以及举行赈灾义演的想法。他和成龙发起“爱心无国界”赈灾大汇演的消息一经传出,几乎所有艺员都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曾志伟说:“一直以来,香港艺人募款有两个责任:充当喇叭的作用,将灾情真相告诉民众;艺人亲自考察灾区,了解善款的用处及落实,增强募捐公信力。”对香港演艺界这一优良传统,曾志伟感到自豪。他介绍,当房祖名等年轻艺人提出前往灾区的想法时,他表示支持,“他们用年轻人的角度去体验灾区,再将感受传递给年轻人,很有意义。”

  发起过捐助“华东水灾”等多场影响深远义演的曾志伟,对7日登场的“爱心无国界”赈灾大汇演有着特别的构想:

  “除了通过义演传递中国人民的爱心之外,还要传递我们对这场大灾难的思考:如何克服现代人的认知盲区,在灾难面前不再无知,有效避免灾难;如何在突发灾难前不再束手无策、感到无助;再者,灾难预示着人生的无常,让人感到家的重要,亲人朋友的重要,让我们从此更加相互关怀,拉近彼此的距离!”曾志伟表示,“只有这样,晚会才有更深的意义!”

  据了解,参演艺人的节目都将突出爱的主题,以启迪世人;为了让更多民众受到感染并募捐,他们把演出时间增加到7个小时。

  “我们希望容纳3.8万人的大球场能成为一个流动的爱心加油站。演出从下午4点一直到晚上11点,为的是方便放学学生、下班市民及一般家庭轮流观看。这不是一场偶像演出会,而是让大家共同感受香港、内地及台湾演艺界的大团结,感受香港市民爱心的凝聚。”

  “这是一场爱的教育!”曾志伟说。

  新华社记者廖翊向剑帼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