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莱昂纳多与斯科西斯获法国文化大奖笑逐颜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7 千龙新闻网
莱昂纳多与斯科西斯获法国文化大奖笑逐颜开(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莱昂纳多

莱昂纳多与斯科西斯获法国文化大奖笑逐颜开(组图)
斯科西斯与莱昂纳多

  正当由斯科西斯导演、莱昂纳多主演的好莱坞本年度大片《航空者》目前热卖各地票房之时,从艺术之都巴黎又传来一则令人兴奋的消息,那就是一向以本国历史悠久的法兰西文化为荣,多少对好莱坞电影文化不太正眼待见的法国政府将本国的文化大奖授予分别授予了斯科西斯与莱昂纳多二人。

  近日在巴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该片导演斯科西斯获得了法国勋位荣誉勋章一象征法国最高国家荣誉文化奖项。法国政府文化部长多纳迪尔亲自到场给斯科西斯颁发了奖章,并称他为“一名真正的大师,多元文化的象征。”

  象这斯科西斯这样的大碗导演,什么风浪场面没有见过,在被授予勋章的刹那间居然慌了神出现了语塞,在略停顿片刻之后才能清醒地向现场的观众表达了他的获奖感受。斯科西斯向在场的观众说:“此时此刻,我不知道用怎样的言语来表达我的心情,我只想对你们说,能获得这个至高无上的奖,我欠法国人民太多了。”说完之后,他再三向观众鞠躬致谢。斯科西斯的发言获得了一向苛刻的法国观众的长时间的起立鼓掌,令导演几乎再次感到得流泪。由此可见,该奖在斯科西斯心目中的具有何等的重要性。对于斯科西斯来说,法国人授予他的勋章或许比那座与他老是无缘的小金人还要来得重要呢。

  身为后辈的莱昂纳多也是当仁不让,获得了仅次于法国勋位荣誉勋章的法国艺术骑士勋章,这也是对莱昂纳多年轻的艺术生涯的极高肯定。在法国文化部长多纳迪尔给莱昂纳多颁奖时,他将莱昂纳多比喻为一个“好莱坞的小白马王子,来自洛杉矶的坏小子,现代的浪漫银幕英雄,以及世界电影业的彼特-潘(意为天真可爱的成年人)。”这样的比喻多多少少都令莱昂纳多感到了些许不太自然,好在他以一笑带过,并向法国观众表示:“能获此殊荣,我感觉极度极度荣誉。”

  身知能获此奖实为不易,莱昂纳多连用了两个极度来形容他的亮丽心情。

  在《泰坦尼克号》红透全球的1998年,莱昂纳多曾经断然拒绝出席1998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说明他对奖项并不太看重。然而此番他仍然春风满面地接过法国人授予的大奖,看来法国文化大奖的影响力确实也是非同小可。

  (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