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啸牵动人心 巴金刘翔等名人“爱心总动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5 千龙新闻网

  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遭受数十年罕见的海啸灾害迄今已有十多天,救灾进展牵动着上海各界人士的心。一场零时发起的、可谓是上海地区最大规模的“各界明星赈灾义演”今晚将上演,记者在探访上海红十字会和慈善基金会时得知,目前上海从这两处主渠道募集到的善款已突破四百万元人民币,其中也包括沪上知名人士带头发起的各种爱心捐献。

  秦怡亲临赈灾义演

  今天上午,年逾八十高龄的知名电影艺术节秦怡出现在“上海文学艺术界向海啸灾区联合捐款活动”现场。她告知上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熊仿杰,这是海啸以来自己第三次捐款,虽然仅有二千元人民币,但这是她的一份最诚挚的心意。

  据悉,近来秦怡饱受腰椎病复发的折磨,但今晚她还将率一些上世纪三十年代沪上知名的老艺人一起亮相“上海各界明星赈灾义演晚会”。秦怡一接到义演通知就挺身而出,从接受演出任务到正式上台,不到四十八小时。

  巴金一家带头捐款

  在上海市红十字会密密麻麻的募捐登记中,中国现代知名作家巴金及其家人的捐款记录赫然在目。据工作人员介绍,巴金一家算得上是此间最早通过红十字会向海啸灾区捐款的知名人士家庭了。

  据了解,巴老家人不仅带头捐,而且捐了再捐。第一次是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上海刚刚发起民间募捐的头一天。而昨天,其家人再度来到上海市红十字会,将捐款追加到六万元人民币。其家属一再表示,已度过一百零一岁生日的巴金目前状况平稳,他一向最关心支援国际社会各项爱心事业,东南亚灾区告急,捐款当表率是巴老的心愿。

  奥运明星“总动员”

  “爸爸妈妈,你们一定要亲自将我的一片心意送到红十字会,托他们带给海啸灾区”,昨天,眼下最热门的中国奥运明星刘翔委托父母向上海红十字会捐款五万元,他的这句留言则成为红十字志愿者们称颂的佳话。

  红十字会方面介绍,奥运明星在捐款现场上演了一幕幕“捐款总动员”。当昨晚七点,知名女足运动员孙雯冒雨出现在红十字会时,吸引了众多球迷围观,场面相当感人。据悉,除了刘翔、孙雯外,还有姚明一家以及上海籍的奥运“老明星”杨文意、沈坚强、庄泳、陶璐娜等也将一一通过捐款和义演的形式,为东南亚海啸赈灾出一份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