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内地娱乐圈 80版新“星”初露锋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02 中国新闻网
2005内地娱乐圈80版新“星”初露锋芒(组图)
2005内地娱乐圈80版新“星”初露锋芒(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5内地娱乐圈80版新“星”初露锋芒(组图)
2005内地娱乐圈80版新“星”初露锋芒(组图)
2005内地娱乐圈80版新“星”初露锋芒(组图)
黄圣依:第一“星女郎”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本科

  作品:《红苹果乐园》《功夫》《九品芝麻官》

  广告:护肤品代言手机代言

  黄圣依绝对不是周星驰电影的第一位“星女郎”,但却是真正靠周星驰电影走红三地的第一位“星女郎”。

  周星驰之前惯用大牌女星搭档,而张柏芝在《喜剧之王》的表演虽然惊艳但是她的走红和星爷实在没有太大关系,而周星驰自立门户签约的第一位“星女郎”李卉至今仍无人知晓,除了自身条件之外也有《少林足球》国内遭禁的因素,作为周星驰第一次在国内公映的大片的第一女主角,虽然黄圣依的镜头在片中没有超过10个,但其甜美的外形和清纯的感觉却带人回到“初恋的时代”甚至有人表示:如果《功夫》早点上映,黄圣依将是《神雕》小龙女的最佳人选,但是票房超过1个亿的《功夫》还是给黄圣依带来了走红的好运,几个价码的广告代言和铺天盖地的杂志报纸曝光已经让她成为今年的超级新人。

  作为周星驰第一次真正用心捧红的新人,黄圣依的发展当然不止于此,但是向来以制作为主的周星驰在《功夫2》当中是否还将继续启用她或者后面她是影视通杀还是专注电影发展,将成为她是否能坐稳内地新扎师姐NO.1的最大悬念。

  王宝强:“男版魏敏芝”

  经历:8岁时离家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学武8年

  奖项:第40届金马奖“最佳新人”

  作品:《盲井》《天下无贼》

  冯小刚的电影绝对对于艺人来说有“点石成金”的作用,从《手机》让范冰冰从电视花旦一跃成为影后,《天下无贼》让李冰冰人气大热都已经充分印证了这一道理,不过《天下无贼》一群大牌星光熠熠光芒耀眼当中,最吸引人的倒是整个故事的中心人物傻根王宝强,影片里所有的大牌都似乎成了他的配角。《天下无贼》里的“傻根”,让观众见识了一回什么叫本色表演,一口的邢台土话、纯洁的有点空洞的眼神,还真让大家相信了一个“天下无贼”的幻想。平心而论,王宝强表演得很是到位了,也有不少出彩的镜头在明星云集的《天下无贼》里很多人记住了“傻根”王宝强的名字。因为有了他,才勾起人们对《盲井》里元凤鸣的记忆。

  作为一个极其本色的演员,王宝强早在2003年因出演《盲井》已经在台北出尽风头。与张艺谋当年《一个也不能少》当中的魏敏芝有“异曲同工”之妙,已经签约给冯小刚工作室的他除了一股憨劲和真诚外,武术底子也是他杀入娱乐界的重要砝码,2005年在电视剧《醉拳》当中他有望再火一把,不是偶像派的他表演的路子更大,可以塑造的角色也更多,损失的可能是广告和多栖的路线,但是能够得到最广泛的“群众支持”也不外是一个好的开始。

  电视界

  胡歌:动漫美少年

  学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本科

  作品:《仙剑奇侠传》《蒲公英》《疑神疑鬼》《假装没感觉》《聊斋》

  舞台剧:《我为歌狂》

  广告:超过20条广告模特

  其实在《仙剑奇侠传》之前胡歌已经是上海很有名气的“未来之星”,在上戏曾经有“小陆毅”之称的他曾有两个理由让众多美眉疯狂:1.出演当年华东地区最红火的舞台音乐剧《我为歌狂》的楚天歌;2.他也是上海广告界曝光最多的男模特,拍摄了超过30条的青春广告。外形洋气英俊很具有卡通味道的他今年成为内地最受关注的男新人也有两个理由:1.电玩改编的《仙剑奇侠传》出演男主角李逍遥,得到电玩迷一致认同;2.试镜《神雕》虽败尤荣。

  生活当中的胡歌很具有“ABC”男孩的特点,是极其讨女孩喜欢的类型,生活简单的他虽然要2005年《仙剑奇侠传》播出之后才能真正大红起来,但是对于这样一个扮相英俊挺拔,经常把笑容挂在脸上的都市小帅哥在内地影视界“小帅缺货”的时代,加上多年广告打下的群众基础,看来他会是继陆毅之后,上海男艺人的又一块新招牌。

  高海博:学院派百变小生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本科

  作品:《中国故事》《六月雪》《上海风云》《无头》《蓝色陷阱》

  广告:运动鞋休闲服代言

  北京电影学院有个被大众默认的规律:每隔几届就会产生一个“明星班”,在1996届盛产了赵薇、陈坤、黄晓明、郭小东等红星之后,2000届再度发威,除了目前走红的“星女郎”黄圣依外,高海博算该班男生的代表人物。

  外形高大充满阳光和刚毅于一身的高海博曾因参加《绝对男人》成为冠军而成为一小众女生狂追的对象,但令他脱颖而出的当然还是他2004年的杰出表现,除了已开播的《壮志凌云包青天》中扮演的假包拯一角扮相不俗外,在名著《窦娥冤》改编的《六月雪》中出演男一号张虎让这位新人令人眼前一亮,目前又在《蓝色陷阱》中出演酷帅保镖,而他的电影《无头》也将于3月登场,算是时下最忙碌的新人。

  除影视作品不断外,刚冒出头的他在经纪公司的安排下更以6位数代言两个品牌,据悉在年后的《决战玄武门》和多部偶像剧当有吃重演出的他很快就能成为内外兼具的学院派小生。

  歌坛生力军

  安又琪:歌坛“准天后”

  作品:《你好,周杰伦》

  奖项:“快乐中国超级女声”冠军

  当香港曾经制造了梅艳芳、郑秀文、杨千女华、李玟、关淑怡等多代天后的“新秀歌唱大赛”已经日渐萎缩之时,2004年的内地娱乐圈却因为一场“快乐中国超级女声”引起了全民娱乐总动员,去年9月总决赛产生了总冠军安又琪,这个被称为“灰姑娘偶像”的女孩实践了内地歌坛“一夜成名”的神话,创下了2004年国内最快的签约及发行唱片纪录。

  安又琪出生在黑龙江省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自小就喜欢唱歌,17岁毕业后,就加入了“北漂”一族,去北京追求她的音乐梦。谈到这次夺冠、签约,安又琪告诉记者,她在南京赛区时,优势就十分明显,是以超出另两位选手两万多票的绝对优势晋级的,最终她成为了全场总冠军,并在2004年底推出了《你好,周杰伦》的唱片,同时更大肆地推出“星路日记”专栏,让曝光层出不穷,2005年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内地歌坛一个“准天后”的人物又诞生了。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姜虎 王韬 穆南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