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盗走车牌留“告示”等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盗走车牌留“告示”等赎

  “告示”称:打400元钱到其账户,车牌立等可取

  本报讯(记者李平)一夜之间,5副车牌被盗。作案者在被盗车上留下电话号码,肆无忌惮地对车牌失主称:打400元钱到我的账户,车牌立等可取。昨日发生在虎门北栅村的盗窃
车牌案,令几位车主备感气愤。

  5副车牌齐齐被盗

  昨日上午,家住虎门北栅田心社的陈小姐出了家门,准备开车外出办事时,突然发现她那辆马自达前后的车牌都不见了,陈连忙蹲下仔细一看,见原车牌处有几处痕迹,像是撬印。陈小姐发现车牌被盗之时,还发现其车身上粘贴了一块纸片,上面有“请与此人联系取牌 13613064877江生 绝对信誉100%奉还”字样。陈小姐马上拨了纸片上留下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对方承认车牌是他拿了,并立即告诉陈小姐一个户名为“江国初”的银行账号,要陈立即给这个账户打400元钱过去,钱到账后,车牌立即“完璧归赵”。与陈小姐有同样遭遇的还有田心社的其他4位村民。

  下水道里找到车牌

  车牌被盗后,车主们即刻报了警。但车主周先生由于急着用车,和盗牌者几经交涉后,将400元现金按指定方式打入“江国初”的账户。不一会,那男子来了电话,告诉周先生他的车牌就在附近下水道里。几番寻找,周先生果然找到了自己的那副车牌,而其他车主(除陈小姐外)也在下水道里找到了各自的车牌。

  盗牌蟊贼口出狂言

  昨日下午,记者以车主身份试着拨打江生的号码,说明意图后,江生对盗牌一事并不否认,并大言不惭地威胁道:“不给我钱,你休想拿到车牌”,记者警告他并告之其这种行为不但是盗窃还涉嫌敲诈时,对方居然口出狂言:“老子又不是第一次干,还用你来教训”。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补办车牌手续比较繁琐,部分受害车主遇到类似情况后往往自认倒霉,再加上怕报复等心理,这样使不法之徒屡屡得手。对此,警方提醒车主,除加强必要防范外,如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报警,以免白白花了冤枉钱上当受骗。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