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季莫申科总理宝座有多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国际观察

  尤先科当选乌克兰总统似乎已没有悬念,眼下最引人关注的是他会任命谁出任新的政府总理,组建怎样一个新政府。尤先科的主要政治伙伴季莫申科已明确表示愿意在尤先科政府中出任总理或副总理一职。

  季莫申科目前最大的对手是乌克兰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的领导人基纳赫,而议会预算委员会主席波罗申科和社会党主席莫罗兹都被视为乌克兰新任总理的可能人选。

  在支持尤先科的几个党派中,也包括乌克兰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基纳赫透露,上月大选后,他正在与其他组织合作,试图就新政府中的职位达成一致。

  “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不允许分裂发生。那些(选举)输家和希望重新获得权力的人都希望分裂。”基纳赫说。他补充说,他期待其他尤先科支持者的“智慧和决心”。

  季莫申科4日晚接受采访时公开了竞争新总理职位的意愿。她暗示,尤先科已经选了她。但对季莫申科不利的是,在选举后的过渡期,尤先科关于组建新政府的计划迄今依然含混不清。尤先科的盟友在议会中没有占得多数席位,因此关于部长和总理的选择,他可能无法赢得足够支持。

  分析家认为,季莫申科一般被视为争议人物,如果议会中产生严重分歧,对像基纳赫这样中立的人选可能更有利。无论基纳赫能否当上总理,他都很有可能获得一个内阁职位。

  基纳赫说,尤先科仍没有决定新总理人选,仍在与盟友们进行会谈。“这个候选人必须独立于商业。这个人必须可以组建一个独立于所有政治和金融团体的政府。” 新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