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察·基尔为巴大选造势 录制公益性广告,呼吁巴勒斯坦人踊跃投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中东一家门户网站以及澳大利亚广播公司6日报道,1月9日,生活在被占领土上的巴勒斯坦人将在8年内的第二次大选中,选出自己的总统。一个亲和平组织突发奇想:将好莱坞大明星的魅力与当地宗教结合起来,肯定可以激发巴勒斯坦人踊跃参加大选投票。于是,好莱坞大众情人理察·基尔在这次世界瞩目的大选中被推到前台。

  基尔和两名巴勒斯坦宗教官员一起,录制了一个公益性广告,主要内容是督促巴勒斯
坦人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走出家门,投下神圣的一票,选出在2004年11月死于巴黎一家医院的前任总统亚沙尔·阿拉法特的接班人。基尔在广告中说:“嗨!我是理察·基尔,我代表整个世界讲话。在整个选举期间,我们将一直和你们在一起。走出来,投出自己的一票,这真的很重要!”基尔在亲和平组织“一个声音”支持制作的这个录音大约有80秒,他在广告最后还用阿拉伯语发出呼吁:“参加选举!”

  “一个声音”在巴勒斯坦的一位负责人法兹·达维斯表示,巴勒斯坦电台和阿拉伯卫星频道,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连续播出这位好莱坞大明星为呼吁巴勒斯坦人积极参加投票而做的这个公益广告。

  和基尔一起发表声明的,还有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伊斯兰法庭负责人锡克·塔伊斯尔·塔米米以及耶路撒冷希腊正教发言人阿塔拉赫·汉纳。汉纳,有意思的是,汉纳表示:“以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理察·基尔。”基尔的广告在美国录制完成的同时,塔米米和汉纳也结束了录制工作。塔米米在声明中说:“对巴勒斯坦民族的团结与稳定而言,选举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方法,也是国家需要和宗教义务。”

  加沙肥皂厂的一个工人则对路透社记者说:“除了阿巴斯,我都不知道其他候选人是谁,更别提这个基尔了!我们不需要美国人干预,我们知道该选谁,不像他们,选了一个笨蛋。”

  迷人的理察·基尔在1979年上映的电影《美国舞男》中,成功扮演了男一号,深得观众喜爱。正是由于这部电影,他成为好莱坞的性感大明星。从那时到现在,他先后在《警官》、《绅士》和朱莉亚·罗伯茨出演反面人物的《漂亮女人》中扮演重要角色。基尔在银幕外的生活里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还积极从事生态和政治事业。他和国际名模辛迪·克劳馥在1995年离婚。

  基尔过去曾多次访问巴勒斯坦,他强调说,现在到了解巴勒斯坦人意识到他们的雄心和结束他们苦难的时候了。在去年6月访问拉马拉时,这位美国超级明星表示,尽管他在巴勒斯坦的孩子和年轻人的脸上看到了痛苦,但巴勒斯坦人一直努力保持着他们的活力。 (杨孝文)

  大选细节

  早7点开选 逾千万人参加

  本报综合报道 本月9日,巴勒斯坦将会举行其历史上第二次总统大选,下面是此次大选的一些具体数字:

  据估计,将有1000万左右的巴勒斯坦人前往该地区上千个投票站进行投票,他们将在包括现任领导人阿巴斯在内的七位候选人中选出已故领袖阿拉法特的继任者。

  尽管此前有激进组织呼吁抵制此次选举,但是在总共1800万巴勒斯坦超过18岁的公民中,70%的人已经登记参加选举。

  此次选举共有1074个投票站,设有2800个投票箱;在约旦河西岸共有11个选区,其中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加沙则有5个选区。

  投票将在9日当地时间上午7点(北京时间下午1点)开始,计划在12小时后的晚上7点(北京时间凌晨1点)结束。

  9日大选进行中,将有6344名当地观察员、一万多名政党代表、2190名选举人代表监控选举,此外还有几百名国际观察员在场,许多人来自欧盟。

  为了杜绝重复投票,每一个选民在投票时,指甲将会涂上48小时内不会褪色的墨汁。

  女性选民可以要求让同性在自己的指甲上涂抹墨汁。

  选举结束后,马上开始计票。初步统计结果预计在10日上午公布。(综合)

  图:

  银幕上的理察·基尔迷倒了无数观众。

  理察·基尔这次广告的电视截屏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