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快乐建立在身体痛苦之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刘玉栋荣膺“CBA十年杰出贡献球员奖”,欣喜之外更多的是伤感

  “快乐建立在身体痛苦之上”

  本报讯(记者高志明)“这十年当中最让我满足的还是能帮助球队拿这么多次总冠军,但是这种快乐也建立在我本人身体的痛苦上。我很感谢投票给我的那些人,他们让我觉得自
己这十年来的工作也是得到大家承认的,但是这个奖也让我想起了那些不愿想起的往事,因为伤太重了。”“CBA十年杰出贡献球员奖”不出意外地被八一男篮球员刘玉栋获得,但“战神”在获悉消息后欣喜之外更多的是伤感。前天下午,在北京小汤山的CBA职业篮球俱乐部峰会上,CBA十年贡献最大的球员评选活动答案终于揭晓,刘玉栋成为佩戴“天字第一号至尊钻戒”第一人。

  11块碎骨铸就英雄

  为了总结CBA联赛十年的成就,为新赛季推出中国篮球的钻石联赛,中国篮协组织了“CBA十年杰出贡献球员”奖,CBA十年纪念活动也就此拉开大幕。经过球员、教练、官员代表投票,参考有关媒体收集的球迷投票,最终,八一队的“战神”刘玉栋成为CBA联赛十年最佳球员。

  作为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和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两届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队旗手的刘玉栋,被国内的球迷尊称为“战神”、“重型坦克”。他曾经与八一队的队友们共同创造了CBA六连冠的历史纪录。在国家队中,刘玉栋夺得过亚洲锦标赛冠军和亚运会冠军,也是中国男篮实现1994年世界锦标赛和1996年奥运会八强突破的主力队员。新赛季,取出11块碎骨的“战神”,在八一队需要他作为“精神领袖”归队的时候,义无返顾地重登赛场,带领八一队继续创造连胜战绩。他的成功复出,被业内和球迷称为“奇迹”。

  1月19日颁发战神钻戒

  中国篮协委托有关公司为获得“CBA十年杰出贡献球员奖”的球员制作了一枚纪念钻戒,鉴于“战神”是刘玉栋享誉全国并在球迷心目中认可的称号,CBA联赛十年第一枚荣誉钻戒将定名为“戴梦得战神钻戒”。2005年1月19日,在八一队主场宁波,八一队迎战来访的吉林队中场休息时将在现场举行盛大颁奖仪式,刘玉栋将从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手中接过这枚象征职业生涯至尊荣誉的钻戒,届时中央电视台将直播比赛和颁奖仪式。根据设计,这枚钻戒将体现CBA的标志和刘玉栋职业生涯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还将使用高科技的激光技术在钻石内部设置刘玉栋名字的缩写。

  图:

  刘玉栋,中国篮坛一位传奇人物。中青在线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