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将离队,缺乏斗志 “铁蛋”清新发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国青特区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队中主力离队,教学比赛状态不佳,自己未来前途未卜,“铁蛋”殷铁生最近在清新有点烦。以至于昨天下午,在与U18青年队比赛中场,殷铁生怒骂上半场失利的球员缺乏斗志。默不作声的国青队球员在下半场知耻而后勇,反败为胜。但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已经不大可能再听到“铁蛋”的训斥了。

  本月4日,国青U20队的主力赵旭日检查出心脏病,离开清新。国青队手头上的防守后腰只剩下了周海滨。而前天与广州日之泉的比赛中,国青队先入一球却被对手连入两球以1比2败下阵来。对于已动离职之心的殷铁生来说,这清新的最后一班岗站得并不轻松。

  由于败给日之泉二队,殷铁生昨天特意邀请王军领队的U18队临时增加了一场比赛。但是以全替补阵容出战的国青队却完全没有比赛状态,上半时即被对手攻破城池。中场休息时,在助理教练翟飚布置了战术后,殷铁生终于忍不住怒斥国青小将:“你们打不动就说!不想打就给我下去!这是在打比赛吗?”特别是上半场连得两个单刀机会却一球未进的刘晓峰,更是被殷铁生点名批评,“一场比赛能有几个单刀啊?就你这样随随便便踢了,怎么可能赢球?!”

  殷铁生的怒火令看台上休整的其他球员也吓得大气都不敢出,而这样的怒火显然起到了警醒的作用。下半场在换上朱挺与蒿俊闵后,国青队的攻势明显强于上半场,前卫球员的协防也有了较大的进步,终于在蒿俊闵的策动下由万程连下两城,国青队也避免了两天连折两阵的窘境。

  比赛结束后,殷铁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了一场比赛后,我们队伍暴露出来的问题很多,但留给我们的时间却只有这么几天了,这才临时加了这场比赛。但是你也看见了,进攻不像进攻、防守不像防守,这样的表现很不好。”殷铁生认为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是精神状态,先输后赢的结果也似乎说明了这点。

  效力广州日之泉中一队的国青队队员路琳没有在昨天的比赛中出场,为了参加省港杯,他已经于昨天晚上回到广州与“十运队”会合。这两天路琳在调整状态中,前天与自己俱乐部队的比赛打满全场,但浪费了两次单刀机会,状态不能令人满意,能否进入最后20人出国名单还是未知数。

  由于国家队今年休息,所以U20国青队最被外界所关注,他们所参加的比赛分量也最重,卡塔尔8国赛将于14日开始,U20国青的第一场比赛则是在15日。目前这支队伍精神状态差也情有可原,临阵缺将、主帅萌生去意都让这支球队存在了太多不确定因素。

  另外,在旁边的场地上,国家女足与U17国青队进行了另一场非正式教学赛,中国女足大比分落败。对于结果,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并不在意,“只是为了检验一下队伍的作战能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