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间有真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35 今晚报
人间有真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洋发生海啸灾难以来,天津的书画家们时刻关注着事态的发展。得知本报等四单位联合发起“情系印度洋”大型书画义捐活动的消息后,书画界反响十分强烈,有的主动请缨,有的在接受邀请后欣然前往,有的放弃了其它有报酬的笔会。昨天,众多书画家不顾天气寒冷、道路泥泞,早早来到先达大酒店的义捐笔会现场。一上午时间,他们创作了40余幅作品,其中不少是巨幅。书画家们用自己的艺术和爱心谱写了一首“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的颂歌。

  四老画家带头上阵

  81岁的著名画家王学仲踏雪赶来,感动了在场所有人。他亲自为巨幅作品《幽谷听泉》题款,虽然年事已高,但写起字来还是那样精益求精。老画家萧朗对这次活动也是热情百倍,当工作人员把一批为灾区人民捐赠的作品让他看时,他十分高兴,欣然在一幅大画上题写“笔下有雄风”几个字,还不住地夸赞大家画得认真。一向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老画家孙其峰、孙克纲,一个托家人带来了精心之作,一个欣然为作品补景。天津四老画家齐上阵,使这次笔会有了很高的规格。

  六幅作品祈祷平安

  著名画家韩文来到达笔会现场后,就一直不停笔地画,几乎没有休息,一上午创作了6幅作品。别人开玩笑说,韩老师创了一次笔会的绘画纪录。韩文来十分认真地回答,做贡献的事就要实实在在。他说:“这次我画了6幅作品,象征着六六大顺,也是对灾区人民的一种祈祷吧,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度过这场灾难,也希望世界人民都能够平平安安的。”

  巨幅佳作掀起高潮

  虽然是义捐,但画家们丝毫没有吝啬创作。不少书画家创作完自己的作品后,又赶紧参与巨幅山水画《幽谷听泉》的创作。这幅丈二匹巨作是义捐书画中最大的一幅,当这幅凝聚着画家们爱心的作品完成时,现场响起一片掌声。天津美协副主席张德育动情地说,通过这次活动可以看出天津书画家们是经得起考验的。青年画家刘泉义、贾广健合作了《秋亭读书图》,于复千、李东辉、韩华民合作了《雄风万里》,袁烈洲创作了他最擅长的马,申世辉独立完成了《峡谷出帆》。

  爱的洪流在此汇聚

  昨天,活动现场出现一个又一个感人场景,爱的洪流在此激荡。因雪后道路泥泞,主办单位担心大家是否能及时到,谁知8点刚过,70多岁的老画家张德育就第一个出现了。没过多久,20多位书画家几乎全部到齐。书法家陈骧龙说:“我女儿在泰国普吉岛工作,海啸后女儿告诉我那里的灾情,我是带着强烈感情前来创作的。我觉得,每一笔都是在向我女儿、向各国受灾群众表达爱意。”民俗专家张仲也被现场气氛感染,拿出毛笔写诗一首。

  书画家丁玉来、姚文红一边参与创作,一边热心参与组织工作,忙得不亦乐乎。他们说,今天参与哪项工作都是为灾区人民做贡献。老画家赵静东昨天也致电本报,表示他们将于今天将作品送到活动组委会。

  “用每个人力所能及的付出,汇成爱的洪流;用共同的力量,战胜苦难”,天津书画家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呼吁。

  题图为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曹 彤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