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人爱唠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46 新京报

  谢军国象风情

  身为女人,一直因自身性格中颇具男性化特点而把自己定位不同于“一般”的女人。当然,自己所说的男性化特点都是带有褒义的那些,比如坚强、开朗、包容、直率等等。不过,近来情况发生变化,忽然发现自己同小姐妹们交谈能产生更多的共鸣,虽然我们关心的话题更多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有关孩子成长的一点一滴是女人永远说不厌的话题,而与男人聊孩子的事要不了几个回合就变成了个人演讲。作为身在职场的妈妈一族,公开场合我尽量控制自己不主动涉及孩子的话题,免得一开口就收不住闸。一直觉得自己做得不错,看到其他妈妈们扎堆聊得火热,自我感觉良好。

  直到有一天已经合作了十多年的江川老兄说了句,“谢军,一提到孩子你就变成祥林嫂了,唠叨个没完。”我有不停唠叨过孩子吗?

  怎么自己一点不觉得。

  后来,越发感觉到叶大教头对自己的评价一点都不过分,不仅仅是有关孩子的话题,其他时候自己也开始越发主动地发表意见了。真不知平常训练比赛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一天下来也没有几句话,大概这就叫做物极必反吧。

  深受其害最痛苦莫过于我家先生了,好脾气的他只要被我抓住一点把柄,嘴巴上根本不是自己太太的对手。大多数时候我都会主动挑衅引出矛盾,为的就是找茬唠叨。久而久之,先生也习惯了自己媳妇在耳边漫无主题的唠叨。用他的话说,唠叨有利于女性身心健康,自己太太又是唠叨高手,说话的时候一点不耽误干其他事情,多说几句就多说几句,反正两只耳朵各守其职,一个管声音进入另一个是出口,只要我嗓子不累就好。

  初闻先生这番高论时暗下决心再不和他闲聊。日子久了,旧病复发,唠叨依旧。想到一生中都会有人耐心地“听”自己唠叨,突然发觉自己很受宠,然后感觉很幸福。

  安静也罢唠叨也罢,都是性格使然,没什么好坏对错之分。开心生活吧,也许命中注定自己过了三十岁之后就是要用女性化的表达方式才过瘾。感觉烦恼觉得累了的时候就唠叨唠叨,把怨气说出去,心中又是一片艳阳天。

  谁让咱是女人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