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没有女人会说他的坏话——访乔治-克鲁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在电影《十二罗汉》上映后不久,美国《时代》杂志的记者采访了主角之一的乔治-克鲁尼,以下是该记者在采访中所观察、接触到的克鲁尼。

  数字生涯

  15(部)——克鲁尼曾经拍摄过的不成功的电视剧

  14(部)——克鲁尼作为制片人参与的电视、电影项目

  9(个)——《十二罗汉》的全体演员曾经获得的奥斯卡提名总和

  5(个)——克鲁尼为《十二罗汉》设想的结局数量

  3(年)——克鲁尼的惟一一次婚姻的期限

  0(个)——克鲁尼获得的奥斯卡影帝

  183000000(美元)——《十一罗汉》的票房,克鲁尼票房最高的一部电影

  107000000(美元)——《蝙蝠侠与罗宾》,现代最低票房的“蝙蝠侠”题材电影

  16000000(美元)——克鲁尼首次执导的电影《危险思想的自白》的票房收入

  850000(美元)——克鲁尼为“SectionEight”电影公司亏本的数目

没有女人会说他的坏话——访乔治-克鲁尼(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性格魅力的典型

  的确,克鲁尼是那种无时无刻都散发着个性魅力的人。他对别人当面的恭维总是不置可否,对一些比较无礼的问题置若罔闻,有时甚至会迅速地转移问题的焦点——但是绝对不会和你虚与委蛇,而且在人前他总是那么精力充沛,而且还是好莱坞公认的最机智的受访者,即使被一群让人烦不胜烦的娱记围攻,他也一定能在最后露出招牌式的笑容。

  有时候,他会以戏谑的口吻自嘲——不过那也是他自信的表现,因为自信所以也无所谓自揭其短。现在他住在洛杉矶的一间豪华半山别墅里,而在上山的路上,有一扇防盗的巨大电子门,对此,他表示:“我其实一点也不喜欢这个似乎与世界隔了一道藩篱的地方。因为我很害怕与这个社会隔离。”当被问到如何做到不被“隔离”,他停顿下来思考了一下,然后说:“有人会按我的要求替我安排。”一句话,轻轻松松地表达了自己“尊贵”的地位。

  接着,克鲁尼还谈到了他的收入、他的约会名单(不计其数)、外界对他的一些评价(有评论家曾经无不讽刺地说“除了他家里的厨房外,克鲁尼几乎把自己所有的隐私都摊在了媒体面前”)、他的宝贝宠物小猪(麦克斯,如今已经有135公斤)、他最不喜欢的人(导演大卫.罗素)等等话题。他还把自己家里的电话号码也给了记者,而且还邀请在场的所有记者到他家里做客。一个钻石王老五,游戏人间,风流却不下流是他自己给自己的评价,这也是为何他交往过的女友几乎在分手后都不会讲他的坏话。

没有女人会说他的坏话——访乔治-克鲁尼(组图)

  谈《十二罗汉》的对手

  《十二罗汉》绝对是一部星光熠熠的电影,布莱德.彼特、茱莉亚.罗伯茨、凯瑟琳.泽塔.琼斯……但这些大牌明星却只是把克鲁尼衬托得更加显眼。甚至是在彼特面前,他依然是掌握着绝对控制能力的那个人。他自己讲述了这样一个经历:有一次,《十二罗汉》的演员被一班影迷围困在酒店中,无法突围。只见克鲁尼闲闲地在大厅大声地喊了一句:“嘿,布莱德.彼特在这里呢。”于是所有影迷都蜂拥而上围住了彼特,而其他人则毫无阻拦地走向了自己的车……“我们把他摆了上台。”克鲁尼得意地回忆了这段小花絮。而在拍摄的过程中,克鲁尼与泽塔.琼斯的关系也很微妙。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他也并不忌讳,坦言了自己对泽塔.琼斯有着迷的时候:“她的眼中闪耀的光芒……她是那么有天分,那么美丽,那么聪明而且幽默。我们合作得非常愉快,也已经成为非常好的朋友。我不仅觉得跟她一起工作非常愉快,而且也非常享受工作之外我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谈自己的事业

  在没有拍摄电影之前,克鲁尼一直是电视演员,但却一直不怎么走红,直到一部《急诊室的故事》才让他尝到走红的滋味,对此他感受颇深:“在电视界最好的演员不见得有最好的际遇,因为他们需要的人不见得是演技最好的,而是最有自信的。如果《急诊室的故事》不是在周四而是在周五晚上播出,那么我不会染指电影,而是将继续我的电视人身份。”这是因为周五剧集是美国NBC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时段,如果那样,那么意味着克鲁尼将成为最红的电视演员了。

  克鲁尼还积极向幕后发展,但是这个尝试却经常让他的经济陷入困境。在1998年与好莱坞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合作了电影《战略高手》取得成功后,两人也一拍即合,于2000年合开了一家名为“SectionEight”的电影公司。“从那时候开始,作为制片人的克鲁尼便经常和作为演员的克鲁尼打交道了。”他这样形容自己的角色。但是,作为制片人的克鲁尼却似乎没有这方面的天赋,而他俩也没有经营公司的经验,使得公司的经济每况日下。在过去的四年里,“SectionEight”电影公司一共拍摄了23部电影和电视节目,但是除了一部《11罗汉》让他们赚钱外,其他都是“亏本生意”。“那时我们两都陷入了经济‘黑洞’,有一天我们心血来潮地计算了一下我们的生意,发现我们每人都亏了85万美元。”

  “我开始考虑,是不是自己更善于做演员呢?记得在制作HBO的电视剧集《KStreet》时,我的片酬比公司赚的钱还要多。同样的,《11罗汉》的片酬是我生活费用的来源,而我相信《十二罗汉》也会是我们公司接下来的主要收入了。”虽然《罗汉》系列是维持“Section Eight”电影公司生计的影片,但是,克鲁尼却表示,不会再有《十三罗汉》了。“拍续集电影有时候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拍得好人们觉得那是理所当然,但是如果不好会招到骂声一片的。”他以制片人的身份表示。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要再次把那么多大牌明星召集在一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拍摄《十二罗汉》时,靠的是两人在圈中的好人缘,说服了朱丽娅.罗伯茨、布拉德.彼特、马特.戴蒙和安迪.加西亚等好莱坞一线明星,以极低的片酬出演,赚了钱才大家分红。这种类似“农业合作社”的经营方式在好莱坞的历史上是破天荒第一次。

没有女人会说他的坏话——访乔治-克鲁尼(组图)

  谈自己的年龄

  今年43岁的克鲁尼,由于经常在电影中饰演稳重或者运筹帷幄的角色,所以他经常被看得比他的实际年纪老很多。他讲述了一个自己的经历:“我和斯蒂芬-索德伯格以及一些剧组成员在意大利时,有个年轻女孩问我多大了。我立即愚蠢地回以一个最不该问的问题:‘你觉得呢?’她说,“50吧。”我重复了一遍‘你认为我有50岁’,可能多少露出了不自信的表情。于是她试图更正自己的猜测,问道:‘51?’把我弄得哭笑不得。”

  无法忍受导演大卫.罗素

  克鲁尼在1999年与导演大卫-罗素合作了电影《夺金三王》(Three Kings),尽管这也算是一部成功的制作,但是克鲁尼却表示自己不会再和大卫.罗素合作了:“我无法忍受他。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一个极端分子,但是觉得他很疯狂。每次在片场,他都是最歇斯底里的一个人,无论在场的演员或者工作人员有没有做错,结果都是换来他的怒吼。到后来,不受控制的人只有他自己了。”

  在电影拍摄完毕后,克鲁尼就公开表示了自己与大卫-罗素不会再有机会合作的决定。而大卫-罗素也通过发言人回应了他的说法,但是却不肯承认与克鲁尼决裂。

  饱受体重变化的“摧残”

  毫无疑问,克鲁尼是一个很敬业的演员。在拍摄《荒漠独行》(Syriana)时,他为了角色不惜在30天中暴肥了15公斤。在电影拍摄完成后,他又通过运动和节食减掉了8公斤。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克鲁尼却表示自己很后悔接下这个角色:“其实并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增增减减差点就把我搞疯了。如今我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还患上了周期性的偏头痛。”王佳莹 编译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