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避让”《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03 浙江在线

  也许是因为“出神入化”的《功夫》,上海联和电影院线在2004年的票房轻松超过2亿元人民币。更令人惊喜的是,在占据中国电影市场1/6的上海,国产电影的票房首次超过好莱坞大片。

  “2004年无疑是中国国产电影年。这是几年前我们想也不敢想的事”,联和院线市场总监吴鹤沪说。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中国36条电影院线总票房突破15亿元,其中国产电影市
场份额占55%左右。比去年同期的9.5亿元增长50%以上。而此前,好莱坞大片才是中国电影票房的“主力”。

  好莱坞力作《指环王3:王者归来》不敌张艺谋的武侠大片《十面埋伏》。后者以1.53亿元雄居2004中国电影票房榜首,远远超出前者的8600万元票房。而与“贺岁片导演”冯小刚的《天下无贼》相比,《特洛伊》、《后天》等好莱坞大片在中国电影市场反响也相当平淡。

  曾几何时,中国电影人曾谈“好莱坞大片”而色变,如今形势似乎已逆转过来。截至2004年,中国电影市场的最高票房已连续三年由国产影片“制造”。而这三年正是中国电影体制巨变的时期。中国电影从每年约100部的产量跃升到逾200部。

  众人拾柴火焰高。除了张艺谋、冯小刚这样的“亿元票房保证”,王家卫、陆川、成龙等电影人在去年也都有力作问世,合力托起多年低迷的中国电影。业内人士指出,面对中国本土电影的强劲复苏,今年不少好莱坞进口大片早就采取了“避让”姿态。进口大片《特洛伊》为躲避《十面埋伏》而提前下线,《蜘蛛侠2》则延后放映。而此前定于元旦档上映的《雷鸟神击队》则为躲避周星驰的《功夫》临时撤档。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