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杭州奔的春节前上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07 浙江在线

  春节期间,你想坐坐奔驰车吗?你想租奔驰车旅游吗?抑或商务、婚嫁喜事……去年投放的集商务、旅游、出租于一身的豪华出租车——奔的,将在春节前现身杭城,圆你的梦。

  投放奔的提升城市形象

  随着杭州市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出租车市场出现了新的发展空
间。作为沿海经济发达城市,杭州这几年经济发展迅速,来杭的高档客户、商务贵宾越来越多,为了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需要一定量的豪华出租车。从招商引资的角度看,高档豪华出租车的投放对优化杭州投资环境特别是交通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

  作为一个国际旅游城市,杭州的服务业档次要提高,设施和服务质量水平都要提升一个档次。100辆豪华出租车,对打造东方休闲之都、提高国际化程度是锦上添花。

  奔的经营权费2万元

  2004年8月18日,杭州高档出租车和豪华出租车经营权竞拍在杭州体育馆举行。参加豪华出租车竞拍的共有7家企业19张竞投券。起拍价从2万开始,当场有6张竞投券被放弃,2万元遂转入摇号价,4份经营权从摇号中产生。最后,杭州市外事旅游汽车公司、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四方公司获得100辆豪华出租车的经营权。其中,杭州外事公司连中二元,获得了50辆车15年的经营权。

  奔的瞄准商务租赁

  管理部门表示,对豪华出租车的运营,政府将给予相应的优惠措施,如养路费等公路规费按照租赁车辆征收、出租车顶灯可以拿下、出租车颜色保持黑色,便于客商租赁使用,确保豪华出租车有钱可赚。

  杭州外事旅游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奔的主要瞄准的是商务用车和公务用车的市场,主攻租赁。据目前杭州做高档车商务租赁的一位负责人说,奔的的优势在于不仅配备了安全性能更有保障的专职司机,而且价格略低于目前的市场价。除此之外,针对每年五一前后和金秋季节杭州婚车全面告急的现象,奔的也有意为打造“爱情之都”出点力。当然,也会有少量的车专门等候在宾馆、酒店门口提供服务。而外,“扫大街”并不是奔的的主项。

  豪华出租车运价平民化

  为确保杭州市豪华型客运出租汽车投放市场后的正常营运,根据优质优价、兼顾经营者和消费者承受力的原则,杭州市物价局、交通局联合发文,制定了豪华客运出租汽车运价标准。豪华出租汽车投入运行起即执行此运价标准。1、豪华客运出租汽车租用的起步里程为4公里,起步费12元;超起步里程后8公里内每公里租费2.5元,超过8公里以上的部分每公里租费为3元。计费尾数四舍五入,保留到元。2、豪华客运出租汽车营运过程中发生的车辆通行费等,由乘客按实支付。3、豪华客运出租汽车营运过程中,因路阻及乘客要求临时停车的,累计每5分钟按1公里租费计收。4、豪华客运出租汽车的包车收费由经营者与乘客协商确定。5、豪华客运出租汽车运价标准已含公路建设基金和旅客意外伤害保险。

  豪华客运出租汽车的经营者应按规定使用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监制的计价器;在车辆的规定位置张贴市物价部门监制的豪华客运出租汽车运价的明码标价签;开具的收费发票金额,应与计价器显示金额或包车协商的收费一致。未商定包车收费、不使用计价器或不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乘客有权拒绝付费或向有关部门举报。

  来源:

  今日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