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杭城公交车即将“换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07 浙江在线

  昨天,杭州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汇报时陈述:“2004年,杭州的大气环境质量未得到明显改善。”其中,汽车尾气污染已占大气污染的40%。

  对此,杭州市副市长杨戌标表态,将在1年半的时间内,对杭州的2000多辆公交车进行改进,即市政府直接投入8000万元,将它们全部改造成欧2标准的发动机,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

  饮用水源水质:呈下降趋势

  昨天的汇报着重提到了水质问题,“环境污染严重,环境质量不高。其中,饮用水源水质现状严峻且呈下降趋势,市区主要内河尚未完全达到水环境功能区划标准”。有人大代表说,作为杭州市的母亲河,钱塘江取水口水质非常不理想。同时,兰江受污染,大量污水直接往下排,也影响到钱塘江。比如,出现胺氮含量偏高的情况,锰超标1倍以上等等。

  一方面,有的地方至今没有污水处理厂,比如,千岛湖连管网也没有铺设,污水都是直接排入湖中。另一方面,虽然污水处理厂在不断建设中,但是,由于其运行费用较高,也会出现有些企业未经处理,将污水直接排放的情况。

  生态市建设:形势依然严峻

  杭州市政府的汇报这么总结:截至2004年底,生态市建设任务有两项因涉及经济发展指标正在统计外,实际任务91项中的82项已经全面完成,基本完成6项,以上累计占实际任务数的96.7%;已经启动但到年底不能完成的有3项,占总任务数的3.3%。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键将2004年生态市建设所做的工作,归纳为16个字:“工作努力,成绩很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表示:今后重点要监督的就是两件事,一个是要监督本级财政预、决算,另一个就是生态市的建设。

  来源:

  今日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