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综述:2005年展望好莱坞 续集史诗合作仍是主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5:30 北京晚报

  2004年美国全年电影票房达到了创纪录的94亿美元,虽然这个数字的增长是来自电影票价的提高,而不是电影观众的增加。平均6.22美元的电影票价比去年增长了0.19美元,而观众人数则下降了3000万人次。好莱坞的各大电影公司已经陆续公布了今年电影的发行计划,从中可以看出,不管电影票少卖了多少,只要有钱赚,好莱坞今年的电影主打方向不会变。

  续集在继续

  近些年,美国电影采取了类似分期付款的赚钱方式,《指环王》、《星球大战》、《哈利-波特》、《蜘蛛侠》或者《骇客帝国》都是如此。在去年全美最卖座的5部电影中,续集电影占了3部,四亿三千六百万票房的《史瑞克2》排名第一位,其后是《蜘蛛侠2》和《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同时也得益于年底阶段《拜见岳父大人2》一亿六千万的票房表现。今年,美国电影业指望谁呢,黑武士还是蝙蝠侠?

  2005年好莱坞的大制作,仍旧是一连串的续集电影。第21部邦德片,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的第5部邦德片一拖再拖之后,预计在今年11月18日上映,不过目前连影片的导演还没有公布,《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也确定在同一天上映,由《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的导演迈克.纽威尔执导,哈利-波特的前三部电影的全球票房都超过了7亿美元。

  在上两部蝙蝠侠电影票房都告失败后,《蝙蝠侠诞生》,这个美国漫画的超级英雄的第五部电影换了导演和主演,将在今年6月上映,找到了《记忆迷局》的怪才导演克利斯托夫.诺兰,用新偶像克里斯蒂安.贝尔替代乔治.克鲁尼出演男一号。漫画电影的续集还有1994年金-凯瑞的喜剧片《面具》的续集《面具之子》,不过由新生代的杰米.肯尼迪来接班让人担心。好莱坞对经典漫画的改编,兴趣依旧不减。今年值得关注的两部作品,一部是1月上映的《艾丽卡》,可视为漫画电影《夜魔侠》的姊妹篇,当红电视剧集《Alias》的主演珍妮佛.加纳从《夜魔侠》的表演中被扶正。另一部是2月上映的《康斯坦丁》,由基诺.里夫斯主演。

  史诗在继续

  乔治-卢卡斯、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和彼得-杰克逊,这三个导演巨头都有科幻题材的史诗级大作。《星际大战前传三部曲》的第三部《西斯的复仇》预计在今年的5月19日上映,从28年前第一部星战电影问世至今,乔治-卢卡斯的宇宙史诗终将完篇了。早在1996年,彼得-杰克逊就计划重拍这部1933年《金刚》这部老片,不过因为《指环王三部曲》使计划一直搁浅,新版的怪物“金刚”预计在年底重现银幕。6月29日上映的科幻片《世界大战》,是汤姆-克鲁斯和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继《少数派报告》后的第二次合作,影片改编自英国作家威尔斯讲述外星人入侵地球的经典科幻小说。这三部影片的成败对今年美国电影票房可能有决定性的影响。不能忘了年年出产一部影片的作家导演伍迪-艾伦,本年度新作《美琳达和美琳达》是一场关于咖啡和朋友的讨论,将在3月18日上映。

  去年历史题材的史诗片在一部接一部地失败,像《特洛伊》、《亚瑟王》和《亚历山大大帝》,《角斗士》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天国王朝》5月6日上映,是今年惟一称得上大作的史诗电影了。故事讲述的是十字军东征,主打男星是出演了《特洛伊》的奥兰多-布卢姆。

  合作在继续

  鬼才导演提姆-波顿的影片继续着和约翰尼-德普的黄金搭配,《查理和他的巧克力工厂》将于7月上映,这是他们的第5度合作。该片改编自美国作家罗尔德-达尔的经典童话。约翰尼-德普看来偏爱主演童话题材,2003年的《加勒比海盗》和去年的《飞跃幻想岛》,都成为票房的黑马,星运大旺,不知今年这部影片是否能继续他的童话星途?

  罗伯特-罗德里格兹的《杀人三部曲》和昆汀-塔伦蒂诺的《杀死比尔》都以暴力为美,两个人也是好朋友。罗伯特.罗德里格兹的新片《罪恶之城》计划于4月1日上映,塔伦蒂诺曾经为罗伯特的《杀人三部曲》做客串,罗伯特为塔伦蒂诺的《杀死比尔》做配乐。而在这部影片里,塔伦蒂诺将会收取1美元作为报酬,为罗伯特导演一个镜头;而罗伯特为塔伦蒂诺的《杀死比尔2》作曲,也是只收了1美元。该片云集了布鲁斯-威利斯在内的一帮斗将。布鲁斯-威利斯的孤胆英雄片《虎胆龙威》的第四集也会在今夏问世。

  今年不会继续的是,迪斯尼和皮克萨公司在3D动画上创造了300多亿票房的强强合作将画上句号。11月4日上映的动画片《汽车》是去年年初两家公司宣布分道扬镳后的最后一单。梦工厂与PDI公司的合作则将继《史瑞克2》之后在3D动画上乘胜出击,5月27日推出《马达加斯加》。二十世纪福克斯和获得过1999年奥斯卡最佳卡通短片奖的导演克里斯-伟基继《冰河世纪》之后再度合作一部动画电影《机器人》。 沈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