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世界第一“白天鹅”达吉亚娜月底来京跳芭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5:30 北京晚报

  即将来京演出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涅米罗维奇-丹钦模范音乐剧院芭蕾舞团(简称莫斯科音乐剧院芭蕾舞团)引起了京城芭蕾迷的高度重视,这不仅是因为该团在俄罗斯芭蕾舞界乃至世界舞坛的地位,更因被国外媒体誉为世界第一“白天鹅”的芭蕾女星———达吉亚娜-切尔诺布罗芙金娜。此次将挑大梁演出。作为剧院的首席演员,根据“芭蕾杂志”一九九五年调查,切尔诺布罗芙金娜被评为“最佳芭蕾女演员”。

  在舞台上,切尔诺布罗芙金娜可以抛开一切杂念,特别是对于《天鹅湖》中的奥杰塔,她有着非常深刻的艺术领悟。和来北京演出过的基洛夫芭蕾舞团当家花旦优丽亚娜-罗帕特金娜相比,她们都是那种注重艺术表现力和作品精神深度的演员,但达吉亚娜-切尔诺布罗芙金娜却更加崇尚质朴与自然,而不是令人眼花缭乱的技巧“炫技”,最为突出的是她在手臂乃至整个上半身的艺术感觉和表现力极其出众。音乐剧院布尔梅斯特版的《天鹅湖》第三幕双人舞,并不是我们平日较多看到的那个颇为“强悍”的舞蹈,而是采用慢版音乐的编舞。这正好能够发挥出身体修长的她舞蹈线条优美、动作舒展、音乐性强的优势。

  1997年切尔诺布罗芙金娜在日本演出的《天鹅湖》被日本媒体誉为是当年最难忘的芭蕾舞演出。当地的报纸这样写道:切尔诺布罗芙金娜的光芒简直就像一个奇迹。

  新年伊始,1月24日《天鹅湖》将在人民大会堂公演,其经典自不用说;1月25日的《巴黎圣母院》更是值得一看。此外,音乐现场伴奏重任将由同样远道而来的莫斯科爱乐交响乐团担任,这无疑将使切尔诺布罗芙金娜的表现更为出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