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李连杰汇演上讲述逃生经历 向灾区捐款1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9: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天(1月7日)下午四时起,一场名为“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的赈灾义演活动在香港政府大球场举行。这场由曾志伟成龙、许鞍华发起的爱心行动长达7个小时,从下午4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期间观众免费入场。本次汇演参与人数众多,几乎囊括香港所有演艺界知名人士,内地艺人孙楠刀郎胡兵等也参与其中。本次汇演由郑裕玲、曾志伟、张小燕、吴宗宪吴君如、郑丹瑞、吴小莉李湘主持。

  新浪娱乐正在全程直播本次汇演,以下是汇演现场实录:

  张小燕:我们看到那边的现场也是非常的热闹,我们镜头转到中国台湾的话,台湾的主持人张菲、胡瓜也是在打电话,在台湾的善款也是在捐在同样的账户,大家都来帮助,这件事是很悲惨的事情,我们也看到爱,当这件事情发生了以后,那天的报纸报道李连杰在那里失去了联系,很多人都是很紧张,过了两天,有了联络,原来他是在那里度假,他亲身在那里,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事情。

  郑丹瑞:我们后来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

  张小燕:我们欢迎李连杰。

  曾志伟:你在我们所有的艺人中,只有你当时就处在灾区的,你是什么情况?

  张小燕:讲一讲当时的情形?

  李连杰:感谢所有的家人,地球是一家,我接到全世界新闻朋友对一家人的关心,我代表我的太太,一家人表示感谢。

  曾志伟:现在要谢谢家里,你的家人不单是你的太太、你的女儿,而是全世界的朋友,因为这件事全世界的朋友都关心他,所以家人都是世界各地的朋友。当时你在哪?

  李连杰:当时我在很美丽的小岛,带着两个女儿,还有阿姨,去到那里的沙滩散步,结果海浪就来了,非常快,不是直线,是旋转型的,你站不住,首先水是在膝盖的位置。我抱着我的女儿,搀着我的阿姨往回走,水到了肩膀的位置,我回去看了,在几分钟看的情景都没有了,在海洋中,所有的房子都倒掉了。

  曾志伟:当时面临一生人最难的决定。

  李连杰:会想如果水再高一尺会怎么样?抱着女儿,要松手还要继续下去,我是选择坚持走下去,一家人的爱是非常重要。

  张小燕:真是生死一瞬间。

  曾志伟:还有后头,在后面灾情过了,因为没有事,打了电话,才知道还有,然后穿着救身衣等着。

  李连杰:当时大家抱在一起,准备面对第二个大浪的考验,没有国籍的界限。

  曾志伟:你对整件事有什么看法?

  李连杰:在岛上两天没有联系,我们现在要把我们的爱告诉他们,他们知道我们在关心他们,他们生存下去的力量和勇气会更强。

  张小燕:李连杰就是告诉我们,我们站在这里,就是我们把我们的爱,把我们的实际行动,让他们知道你们不孤单,我们支持你们,

  曾志伟:还要把爱延伸。

  李连杰:我有一个很感受,我不敢做的事我要做下去,就是“1基金”一个人一个月一块钱,我们是一家人,我希望从香港开始,因为香港是东方明珠,我希望在大陆、全中国的人们都可以支持我,全世界都可以支持,我们是一家人。

  张小燕:一个月一块钱。

  曾志伟:因为这件事,所以他捐出第一个1百万。

  李连杰:50万是我太太和我们的家人捐的,另外20万是“1基金”启动的资金,还有其他的几十万,是向太太和向先生捐的。我希望在座的人都过去了,人类的爱永远地传下去,大家都是一家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