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星光送暖共襄善举 爱心无国界高歌担忧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8:4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易飞】昨晚,众多艺人汇集到香港大球场,共同完成了“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这场紧急策划、阵容空前强大、持续时间长达7个小时的晚会,共为东南亚发生地震海啸的灾区筹集了善款3187.2748万港元。

  从昨天 16: 00至 23: 00,香港大球场的 1万7千名观众和世界各国观众共同见证了一场爱心Party。刘德华陈奕迅古巨基郭富城张学友梁咏琪许志安、梁汉文
黎明容祖儿、陈宝珠、张柏芝陈慧琳苏永康房祖名、草蜢、莫文蔚李玟张敬轩阿杜伊能静吴君如伍佰张惠妹苏芮孙楠田震韩红刀郎满文军、汤灿、李湘金海心、许冠文、李连杰吴小莉张卫健、郑少秋、郑裕玲、关淑怡、叶丽仪、吴宗宪、张小燕等演艺人士用发自内心的真情呼唤爱心、筹集善款。许多在前晚刚刚参加了《同一首歌》特别节目的内地歌手几乎彻夜未眠,从北京赶到了香港。虽然气温越来越低,但现场的气氛却越来越热烈,随着演出高潮的不断出现,社会各界的捐款也不断增加,最后达到了3187.2748万港元,艺人用爱心创造了奇迹。

  昨晚的赈灾义演被誉为华语乐坛最美丽声音的集合,参加晚会的歌手都拿出自己最美妙的歌声,却又很好地体现了晚会的主题:张学友的《祝福》、孙楠的《拯救》、伍佰的《美丽新世界》、关淑怡的《这是爱》、汤灿的《情系人民》、刘德华的《如果有一天》、韩红的《天亮了》、陈奕迅的《今天》、伊能静的《萤火虫》、叶丽仪的《奉献》……所有的歌手不分出场前后,不分知名度高低,现场一直被浓浓的爱意包围。这些华语演艺界的明星都把自己当作爱的传递者,刀郎特地为这次赈灾义演创作了新歌《爱是你我》。在晚会现场,《滔滔千里心》和赈灾义演的主题歌《爱》多次被唱起。未能出现在现场的成龙继续奉献爱心,追加捐款100万港元。

  艺人们在晚会上更是敞开心扉,李连杰讲述了他当时在马尔代夫经历海啸的逃生经历,在劫后余生的感慨中,李连杰感叹生命的无常,他表示将建立“一基金”,让每个人一个月捐一元钱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而张柏芝、张卫健、杜汶泽和房祖名这些深入灾区探访的艺人也深有感触地表示:“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震撼,因为自己从来没有这样地接近灾难和死亡。所以现在能够平安生活的人都是幸福的。”前辈许冠文慷慨激昂地说:“从来就没有什么上帝,人类需要自己关怀自己,自己来解救自己。”而刘德华则在《如果有一天》中唱到:“如果有一天战争和饥荒将我们包围,手拉手一起分忧……”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