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语言类节目全接触 刘伟讲笑话潘长江变魔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8:42 每日新报

  近日,关于今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的消息层出不穷,新报记者赶赴春晚剧组所在地——中央电视台影视之家,探得了有关语言类节目的新动向。

  刘伟领衔讲笑话

  今年,6年未参加春晚的著名笑星刘伟将与王平、郑健、张大礼、句号表演新创作的
群口相声《三十秒笑话》。实际上,这个相声段子三天前才送到他们手中,连日来他们一直在排练,同时对作品进行深加工。该节目由王平捧哏,他提议由其他四位演员每人讲一个笑话,要在30秒内将观众逗乐。从结构上看,该节目符合春晚大信息量、快节奏的原则,导演组也对该节目寄予了厚望。

  侯跃文后来居上

  倪明、夏文兰成黑马

  侯跃文至今尚未进驻春晚剧组,据悉,他的作品初步确定是一段三人相声《罗圈账》,该节目反映了三角债问题,甲欠乙10万元,乙欠丙10万元,最后绕来绕去,甲反倒欠了丙10万元,构思巧妙,包袱很多。该节目在春晚二审时曾由宋德全、王玉、杨近明表演过,当时颇受好评,现在暂定的表演者是侯跃文、石富宽,原作者杨近明也在考虑之内。

  潘长江搭伙变魔术

  潘长江、刘亚津、德江、陈寒柏四位笑星今年春晚改行变起了魔术,他们共同表演的魔术小品名为《魔力奥运》,内容是三位体育爱好者找到一位教练学习体育,里面穿插了大量笑料和魔术。该节目是春晚最早通过的作品,不再参加后面的审查,直接进入春晚联排。

  由江苏省相声演员倪明、夏文兰表演的男女相声《永远是朋友》被称作是今年春晚节目中的一匹黑马。该节目是今年由地方广播电视局选送作品的政策实施后的唯一受益者,也是春晚二十几年历史上首次入围的男女相声,并且改变了“男捧女逗”的传统男女相声模式,独特的视角和形式使得它成为入选春晚的大热门。

  牛群落马冯朱搭档

  冯巩和牛群表演的对口相声《为你喝彩》在四审时遭“枪毙”,但连续二十年上春晚的冯巩仍在“必保”之列,不过颇受争议的牛群却不在“必保”之列。目前已证实,冯巩与牛群的再度合作已不可能,冯巩已与朱军搭档表演《为我喝彩》。与主持人合作是冯巩的一大“法宝”,倪萍周涛都曾与他合作,而朱军曾是相声演员,水平自然不错。冯、朱的搭档目前也成为春晚的一大“秘密武器”。

  赵本山甩开宋丹丹忙“还债”

  赵本山、宋丹丹、范伟表演的小品《浪漫之旅》也在四审中被“枪毙”,据悉是由于宋丹丹方面出现问题,而《浪漫之旅》是为宋丹丹度身打造的,所以受她之累,赵本山只好改弦更张。

  据悉,赵本山最新准备的小品名叫《还债》,与牛群所拍电视剧同名,搭档是范伟和另一位不太知名的东北演员。

  黄宏、巩汉林一起“装修”

  黄宏、巩汉林今年春晚推出的小品名叫《装修》。黄宏在小品中是装修的房主,巩汉林则是装修公司的老板,二人在装修中“斗智斗勇”。这是一个贴近现实,反映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作品,目前已经通过了审查,直接进入联排。

  郭冬临牵手牛莉

  郭冬临今年既没与冯巩去说相声,也没和老搭档郭达、蔡明再合作小品,而是与影坛美女牛莉合作演起了小品《龌龊丈夫》。该节目尽管顺利通过了四审,但在以后的审查中前景却不太乐观,需要大幅修改。

  另据了解,除上述节目,郭达、蔡明表演的小品和另外一个由两位新人表演的一段相声也已通过审查,但这10个节目的总体水平还略逊于往年。因为演员无法到齐,原定的春晚语言类节目第6次审查只好推迟,将于今天下午和 10日举行。10日之后,入围作品将确定, 1月 22日开始,春晚将进入彩排阶段。新报北京电记者宋晓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