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卡门》芭蕾音乐摒弃管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歌剧和芭蕾两门艺术邂逅会产生什么美妙的效果?本月14日,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就将在东方艺术中心献演一场“歌剧中的芭蕾音乐”音乐会,观众将在一场演出中欣赏到众多著名歌剧中的芭蕾音乐,耳熟能详的《卡门》芭蕾音乐将会给观众带来崭新的听觉享受。

  法国作曲家比才于1874年创作的《卡门》序曲是该歌剧中最著名的器乐段落,常被用
来单独演奏,而在此次音乐会上演奏的《卡门组曲》却是赛德林改编的芭蕾音乐,全曲创造性地摒弃了管乐,只用弦乐队和打击乐组合,这无论在交响乐作品还是芭蕾作品中都是绝无仅有的。他用独特的作曲技法和独特的演奏手法来弥补缺乏管乐的色彩单一,丰富了弦乐的表现力,使整部作品更显优雅。音乐会除《卡门》最能夺人眼球外,古诺歌剧《浮士德》中的一段芭蕾音乐组曲、歌剧《乔康达》中的知名舞曲《时间之舞》等都各具特色。

  从本场音乐会开始,上海歌剧院在东方艺术中心演出的大幕全面拉开,他们精心筹划的包括八台歌剧、二十多台音乐会在内的几十套经典剧目将陆续上演。其中包括经典歌剧《托斯卡》、《爱的甘醇》,原创歌剧《半生缘》、《赌命》以及二十多台中外著名指挥家系列专场音乐会、合唱精品专场音乐会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