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天大圣》关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55 沈阳今报
  记者唐晓诗电自北京

《情天大圣》关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帅唐僧,感觉不错。今报讯《大话西游》成为经典,除周星驰的天才外,导演刘镇伟同样居功至伟。昨天下午,秘密拍摄近两个月的《大话西游》终极篇《情天大圣》在京举行了隆重的关机仪式,导演刘镇伟偕同主演谢霆锋、蔡卓妍、范冰冰、陈柏霖等人盛装出席。据悉,影片完全封镜后将进入长达11个月的后期特效制作,暂定于今年12月贺岁档与观众见面。周星驰

  投资一亿港币的《情天大圣》主要在湖北神农架取景,由于地理位置偏僻,演员驱车去拍摄地一般要往返花费26个小时,而戏中又多半是女孩子,因此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年轻的女演员们最常见的发言就是:“能坚持拍完这部戏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说到这次为何没有邀请老搭档合作,刘镇伟解释得很微妙,“《情天大圣》开拍前,周星驰打电话质问我,为什么《大话西游》的续集没有他,我说,这次都是唐僧的故事,没至尊宝什么事情。”事隔十年后才推出续集,刘镇伟说自己是无可奈何,“这个剧本,我十年前就写好了。王家卫可以证明,我写完后的第一个读者是他。”但十年前,香港的特技制作还远远不能满足刘镇伟,“我希望《情天大圣》里的妖精都是在空中打,不要沾地。十年前的特技还不成熟。当年的《大话西游》在特技方面就是败笔。直到周星驰开始筹备自己的《功夫》,我参与到动作设计的讨论时,才认定拍《情天大圣》的时机到了。”新版唐僧

  谢霆锋说自己其实在两年前就已经收到了刘镇伟的剧本,但“当时我推辞了,因为我以为我演的是至尊宝。我知道之前周星驰有多出色,我不想跟他比较,所以没有接受那个剧本。”去年,刚从温哥华飞回香港的刘镇伟邀请谢霆锋共进晚餐,刘镇伟用画画的方式把《情天大圣》形象地描绘给谢霆锋。“刘镇伟画画真的很棒,我觉得他很有诚意!而且,那时候我才知道我要演的不是至尊宝,而是唐僧。”

  谢霆锋认为自己饰演的是一个全新的唐僧。这个全新,就是肯定比罗家瑛帅!“他更接近一个凡人,有弱点,特别是在感情上,很轻易就被攻破。”于是可以看到《情天大圣》中的唐僧,因为与蔡卓妍饰演的岳无艳发生了感情,被贬凡间,这才开始了九九八十一难的取经之路。无厘头

  选择表情上很少笑容的谢霆锋,替代了原本周星驰的主要搞笑位置,刘镇伟这一次在喜剧无厘头的设计上,更注重的是围绕在唐僧身边的人。孙悟空换作台湾偶像小生陈柏霖,一张乖小孩的脸自然不能太暴力。所以,孙悟空都是猪八戒与沙僧欺负的主要对象。饰演猪八戒与沙僧的是香港的BOY'Z组合。刘镇伟故意让略胖的张致恒扮沙僧,而让明显瘦小的关智斌出演猪八戒。外形上实现了空前,两个角色的性格也被刘镇伟彻底扭曲。猪八戒不再贪吃好色,变得善良、可爱,反倒是沙僧不愿意去取经,一心希望唐僧早日被妖怪吃掉。

  《情天大圣》中凄美的爱情较之《大话西游》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刘镇伟认为在爱情中,女人总是付出比较多。据饰演蜥蜴国皇后的戴娇倩介绍,唐僧从月球上不小心掉落蜥蜴国,众妖精宛若FANS状,瞻仰偶像。“那个场面,感觉跟《流星花园》里 F4出场有一拼。”

  刘镇伟:

  至尊宝与星爷一刀两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