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城书画家笔墨寄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5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实习生陈芳)“情系印度洋”大型书画义捐义卖活动一石激起千层浪,连日来,我市老中青三代画家纷纷动员起来,积极参与到书画义捐义卖活动中,使大型义捐笔会顺利举行,义卖展览今天在和平路市文物公司开幕,一批情系灾区人民的爱心书画佳作问世。

  老书法家宁书纶从本报得知我市艺术界为海啸灾区人民举办的第一项捐助活动“情系
印度洋”启动的消息后,马上赶写了两幅行书作品,他借用古人的美好诗句,表达盼望人类家园共同美好的愿望。84岁的王恩盛老人,昨天亲自来到展览现场,送来了一幅“旋云图”,他是本报刚刚介绍的一位具有传奇经历的画家,他通晓武当剑法,而且还融剑意于诗画中。此次老人送来的作品就别具新意。天津美术学院院长姜陆及中国书画报社长何东、副社长王慧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挤时间为本次活动合作了一幅大画,画中“风雪随冬去,绿色渡江来”的诗句,为大家描绘了一个安详宁静的世界。

  老画家赵静东的“钟馗图”、美院国画系主任颜宝臻的“寒江烟雨图”在众多展品中格外醒目,两幅作品虽风格不同,一动一静,但都是精心之作。在义捐作品中最有气魄的是画家于复千的一幅巨幅国画“高山雄风”,画家用酣畅淋漓的笔墨,描绘了两只英姿勃发的雄鹰,看得出画家在创作中是带着激情的。书画家曹柏昆、张洪千对这次献爱心活动也格外认真,在活动的第一天就送来了自己的作品。曹柏昆“厚德载物”几个字不仅书写得潇洒遒劲,且寓意深刻。画家董振涛、王金厚等今天也带着作品来到展览现场。

  今天在森淼清华园鼎天艺术馆举行的“千年遗珍故宫博物院书画复制品展”的主办方鼎天艺术馆,在获悉“情系印度洋”大型义捐义卖活动举办的消息后,特将本次展品中价值近万元、由清代宫廷画师郎世宁创作的《平安春信图》的复制品捐献给活动组委会,并且决定将本次活动的所有门票收入捐给市慈善协会,希望能借画意将平安和祝福带给受灾人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