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冷静演“激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06 新闻晨报

  作为内地新生代中最有才气的女演员,徐静蕾凭借《我和爸爸》的口碑,成功地从一个女演员、女明星转型成为青年女导演。由她执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亮相后,引起业内极大关注,而影片也已定于今年2月全国公映。昨天,她带着自己的影片赴南京参加看片会,穿着朴素的她谈起影片中自己与姜文的激情表演非常冷静。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改编自奥地利作家茨威格的同名小说,1948年好莱坞曾经对
其进行过改编,由当时的红星琼·芳登主演。故事讲述了一个女人从小暗恋隔壁一个作家,在成长过程中,她曾经和那名作家邂逅并且产生了一夜情爱,依旧爱着作家的少女长大成人,并且独自生下作家的儿子,只可惜战乱以及作家的多情,多年之后再次相遇,作家忘却了曾经的一夜……又过了许多年,女人把自己的故事写成信告诉作家,而自己最终却将这份爱深埋在心,永远没见那个作家。

  对于1948年版的电影,徐静蕾笑称直到定好剧本开拍前才看。“写剧本时是不敢看的,怕影响自己的作品。结果一切确定下来再看,我乐了——都和我想的一样,不过那个时代的电影有很明显的道德批判,对‘一夜情’进行了强烈的批判。相反,我自己觉得处理电影时挺冷静的。”徐静蕾说自己看小说时非常感动,翻到第二页,眼泪就开始在眼中转悠,但执导时,则力图让自己和电影感情“隔离”。“文字的想像力总是很丰富,影像则直接得多。我试图通过话外音增强电影的煽动力,不过我自己则需要冷静看待每一件事情。”

  在这部电影中,徐静蕾首次尝试床上戏,她和姜文的激情演出也

  成为电影的一大亮点。对此她只是简单解释为剧情需要,有记者问:“为什么一个风流倜傥的作家公子哥会让长得高大魁梧的姜文饰演?”徐静蕾对此的解释是:“之前很多人说姜文不好合作,可我在《我和爸爸》中和他接触后,觉得他很有才华,对工作十分认真。我们在拍戏时一直有小的争执,我也向他学了很多,他在戏中的表演很到位,有人不喜欢也只能是仁者见仁。而且我想说,这部戏是女人戏,所以他的表演并不是很重要,他只是全剧最大的绿叶。还有孙飞虎、黄觉、徐松子,这些演员的付出都是为了衬托我这朵红花,我要谢谢他们。”

  说到对于爱情的态度,徐静蕾露出了沧桑,她说:“拍《将爱情进行到底》扮演文慧时,我才24岁,现在我都过30岁的人了,当然对爱情的思考更进了一步,并将其放进了我的电影中。”对于爱情,徐静蕾曾经幻想要找个高大威猛的人带给她安全感,但历经多年,现在的她已经要求“自强不息”。“歌德曾经说过,‘我的爱与你无关’。我觉得说得太对了,现在的我不要求别人对我的保护,我认为爱情更多需要付出。只有付出才是很健康的心态,这样才能让人高兴快乐。”虽然徐静蕾只字不提现在的爱情,但当她很快乐地说出“自己一年时间有一半都在快乐生活、处理自己的事情时”,她的脸上洋溢着“小女人”的幸福。作者:晨报记者黄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