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满郭敬明的做作,“星探”编辑解读门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韩寒、郭敬明等一批80后的青春作家现在声名都如日中天,在畅销书排行榜中,他们的新作、旧作屡屡上榜,首印都在数万册以上,销售量压过了一帮资深作家。其实,这些青春作家群的成功都是出版社的得意策划之作,最近,凝聚了包括韩寒、何员外等9位青春作家创作心得的《那么红》由中国文联出版社推出,80后的挖掘人之一《萌芽》资深编辑胡纬莳在书中首次解读门下作者。

  韩寒、郭敬明等一批青春作家的“繁荣”与《萌芽》这几年力推新人的策略密不可分。胡纬莳,这位《萌芽》杂志社最具传奇色彩的编辑,在第一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中发现韩寒,并亲自打电话通知其参加复赛,将其推到公众眼前;2002年做了《萌芽》杂志第一个长篇连载《那多三国事件簿》,那多由此浮出水面;2003年大胆连载郭敬明的《梦里花落知多少》,这部小说最终畅销120万册,奠定郭敬明自韩寒之后青春文学霸主地位。

  《那么红》的9位作者都讲述了自己的故事,韩寒直言《长安乱》就是一个个的段子,自己因为历史知识不够,许多细节无处下手;何员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作家”……

  而在书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胡纬莳直言自己曾不满郭敬明的做作风气写信批评,后来二人又在网上展开一番火力很大的论战,从此二人的关系急剧恶化。胡纬莳认为,韩寒的生活在一般人眼里像是表演,而郭敬明只要一忧伤,女孩子的心都会碎了。不过在她看来,韩寒的生活很真实,而郭敬明并没那么忧郁。金陵晚报记者刘伟

  (编辑 小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