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宗盛:多事200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04 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4年,似乎是李宗盛比较多事的一年。

  除了在娱乐新闻里相当著名的离婚风波,大众熟知的还有他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北京的消息、他和刀郎合作的消息、他于岁末年初和周华健在工体举办演唱会的消息。还有,他写成的《2002—2004音乐报告》,书未出版,有关王菲的乐评提前在报上被刊出,立刻在港台音乐界掀起轩然大波。

  这么多的事情,全部聚焦到一个人的身上,实在是太过热闹。

  李宗盛善辩,这是他对自己的总结,凡事,他都要和别人讲出一番道理。

  很久没写歌的道理:

  那个梦想我已经完成了

  有人问李宗盛:“小李,你最近为什么不写歌了呢?”

  他说:“那个梦想我已经完成了。我觉得人生不同的阶段有不同追求的事情,这个事情我都已经做过了,而且已经有别人在做了。”

  移居北京的道理:

  中国流行音乐制定新标准的阶段,希望自己不要缺席

  有关他到内地的原因,李宗盛说:以前都是觉得港台什么东西好,大家都跟去学,而我觉得现在内地流行音乐正在经历一个制定自己标准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希望我不要缺席。”

  与刀郎合作的道理:

  不理会别人怎么说

  李宗盛与刀郎的合作,引来不少非议,一些人要不觉得李宗盛的音乐与刀郎的粗糙简单很不匹配,要不干脆批评李宗盛到内地搭刀郎走红的顺风车太过功利。

  对种种说法,李宗盛的回答很干脆:“李宗盛最好的一个事情就是不太理会别人怎么说,不太理会别人怎么想。”至于为什么会对刀郎有兴趣,他说:“他的音乐就是五声音阶,全中国起码有20万人在写五声音阶,为什么他就火了呢?身为一个音乐从业人员,我对这个现象有兴趣。”

  写书的道理:

  这是一个深深被误解的行业

  李宗盛说起写书的初衷:“出发点是这样的:第一,我们这个行业是一个被深深误解的行业,有这么多人在讲这个行业,有没有我们这个行业的人自己出来讲这个行业呢?很多人讲唱片制作,你懂唱片制作吗?这是我的使命跟责任,这个行业给我太多了,我应该怎么回馈呢?我希望从一个音乐制作的观点去分析”

  爱情没什么道理

  今年李宗盛经历了自己第二次婚姻的失败,他和林忆莲最终的劳燕分飞令人唏嘘不已,在谈到做一个丈夫是否很失败的时候,他说:“我检讨我的生活当中很多事情都要有理由,都要有为什么。”他举例:“比如说两个人结婚了,女方就会问老公你爱我,我老妈为什么就不能来呢?那我就会说一二三四五,你妈就不能搬来住,这跟我爱不爱你有什么关系。如果这样的事情都拿我们的爱来衡量,我们的爱就会不堪一击。”

  “我是一个很理性的人,一段很美好的爱情会被我抽丝剥茧地分析的。”编辑:李辉【 发表评论 】 【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