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人欢喜让人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04 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为2005年央视开篇大作,《汉武大帝》将于明年1月2日在CCTV—1“黄金剧场”播出。这部有着“银屏史诗”之称的58集电视连续剧,同时以其4000多万元的投资成为目前国产历史剧中投资最大的作品。

  谈起《汉武大帝》,三位演员均感触颇深,两位“皇帝”不约而同的大倒苦水,“坏女人”陶虹则神采飞扬地谈起了自己的收获。

  陈宝国(饰演汉武帝):备受痛苦的折磨

  “今天我要向《汉武大帝》的全体演员赔礼道歉。”这是陈宝国在该片的记者会上发言时说的第一句话,他解释道:“我们拍戏那会正好赶上非典,回不了家,而且当时横店气温偏高,在那种情况下我们还要粘着头套、裹着层层古装拍戏,非常难受。再加上我为角色的塑造发愁,因此脾气特别冲,很多同事都受过我的气。”

  陈宝国说,《汉武大帝》是让他最受折磨的一次表演:“简直是自己和自己作对。除了肉体上承受的痛苦外,精神上也饱受折磨。汉武帝是帝王,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演员,我们之间相去甚远,我要演好他就必须得进入他的精神世界,那真是一次痛苦的挣扎。”在《汉武大帝》开机时还信心满满的陈宝国,坦言真正开拍后才意识到表演的难度:“角色心理的不断变换让我感到难以把握,拍到第6个月时,我觉得自己就要崩溃了,脑子里随时都在琢磨如何能让人物竖起来,最后想到自己都快支持不住了,这部戏拍得太辛苦,我想我今后不会再接演帝王戏了。”

  焦晃(饰演汉景帝):决意不再饰皇帝

  曾多次扮演皇帝的焦晃这次在《汉武大帝》中再次披上了龙袍,不过他演的是性格有些懦弱的汉景帝。对于陈宝国的观点,经验丰富的焦晃点头赞同:“作为一个专业演员,要把握好人物就必须设身处地。而皇帝既然身处特殊权位,必然有和常人不一样的地方,但我们毕竟是普通人,要把握好那种精神状态实在是件不容易的事,所以我很理解陈宝国的苦衷。”已经演活了好几个皇帝角色的焦晃,坦然告诉记者,他也希望能够就此打住,不再扮演皇帝,而去尝试更多不同类型的角色。

  陶虹(饰演刘陵):演“红颜祸水”很过瘾

  陶虹在剧中扮演的刘陵是一个因被男人戏弄而产生报复心理的“坏女人”。这是她首次出演反派人物,而且从头到尾都没当过好人。

  陶虹说,这个女人的定位是一个有仇恨依据的“红颜祸水”,利用外表天真、清纯的淑女表象,让对手甘心自投罗网,骨子里是尝尽世态炎凉、十分冷漠的女人。

  陶虹表示,首次饰演坏人十分过瘾,做了很多好人不能做的坏事。与以往塑造的大大咧咧的人物性格也大为不同,更加趋向于内心的演绎方式。

  链接

  拍摄花絮

  花絮一:菜肴变馊羹

  在一场戏中,汉武帝正襟危坐,一旁的小太监小心翼翼地看着皇帝的眼色为其夹菜。“导演,这味儿不对啊!”陈宝国抿着嘴忽然叫停,原来这道菜放置太久,有点变味。胡玫赶紧要求换热菜,“汉武帝用膳是非常挑剔的,不仅菜的颜色要好看,味道也要好,赶紧给他换换”。镜头拍了3次,汉武帝终于满意地咽下嘴里的菜。

  花絮二:一场戏擦地10遍

  为了场面真实和画面效果完美,每次拍摄全景之前,工作人员都要把大殿的木地板擦得一尘不染。

  有一场戏是田丞相牵着9匹良驹进殿献给汉武帝,并趁机告王恢的状。这场戏的“演员”之一——9匹马,它们可不懂得保持清洁,马蹄子乱踩、马尾巴乱甩,拍着拍着还来一堆粪便。无奈,地板又得重新擦洗,一场戏几次重拍,大殿的地板差不多被擦了10遍。

  花絮三:马死了3/4

  据悉,当时剧组在南方拍戏,地表温度高达67℃。一天早起,陈宝国看见拉车的4匹白马就剩1匹了,问别人怎么回事,说那3匹都热死了。另外,还赶上非典,演员们住的3个招待所里,有一个被封了18天,二十几个演员每天就靠篮子往上吊食物。编辑:李辉【发表评论】 【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