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那些为婚姻的努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04 大众网-城市信报

  与风花雪月沾边的话题永远被人们津津乐道。2004年情和爱在热闹的社会里变的五花八门,纷繁复杂了。乱花渐欲迷人眼,我们还能期待一场简单干净的爱情吗?

  审美疲劳

  贺岁的《手机》不仅赢尽了票房,还诞生了这么个颇有文化的经典短语,令无数心有
旁鹜者欣喜若狂。

  那些扣在一夜情、婚外情、多角恋等头上的种种道德指责,如今靠张“疲劳”挡箭牌,四两拨千斤,统统挡出去。原来始乱终弃,不过是上帝造人有缺陷,看了多少年就看出个审美疲劳来,能不让人蠢蠢欲动吗?

  只是,疲劳过的费老师最终远赴爱沙尼亚。这样凄凉意外的结局,或许能提醒我们在疲劳之时回想起责任、责任、相濡以沫等久违的词语。至少,你应该能想到这一句吧:做人要厚道!

  绯 闻

  绯闻年年有,但今年绯闻特别多。能让私情成为全国人民谈资,着实有赖于几位名人孜孜不倦的努力。

  “亮晶晶”本是奥运会英雄榜上“双剑合璧天下无敌”的典范,却最终演绎成绯闻的代名词。所幸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那么几年,不然就靠他俩争金夺银,还真有点儿悬。

  “亮晶晶”虽然闹了点儿,但还有小朋友谈恋爱的好玩儿可看。赵忠祥大叔那则倒霉事儿,官司,录音带,大字报,厉害得样样不输去年的“潜规则事件”。民间调查称,挺赵派只在少数。这个危机公关,难度也太高了吧。

  2004年里让全国人民关注的,还有女明星和钻石王老五的婚恋风波。牵扯人物太多,剧情实在复杂。既然胜者已经高调的显示幸福,那就祝他们天长地久吧,这句祝福最实在了。

  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火了,虽然不是个值得欢呼的事儿。2004年,各地消息都称,亲子鉴定数激增。据说,做亲子鉴定的,90%是男方疑心,但八成以上鉴定结果都能确认孩子是他们亲生的。

  有媒体指责中国男人不宽容。其实与宽容无关,科技先进了,夫妻间的信任确缺失了,才是主要原因。

  不过2004年,有著名前国脚不情愿地去“滴血认亲”,又给亲子鉴定做了回免费宣传。当然,结果也还是亲生。

  中国式离婚

  有人将其称为“中国年度电视剧”。据说各地都有忠诚的中年女“粉丝”,一集不落地追着看。片子火了,图书畅销了,媒体还组织大讨论,果然是风光无限。

  只是连作宣传时,娱乐记者都将演员当作婚恋专家,一句八卦不提,一门心思追问社会问题,可见《中国式离婚》描述的婚姻问题,有多么深厚的生活基础,引起了多大的共鸣。

  剧终,大概人人都还在回味那句名言:夫妻间的背叛有三种,心的背叛、身的背叛和身心的背叛。围城的进退,中年婚姻的危机,七年之痒,婚外诱惑……婚姻中的太多问题,绝非婚姻专家能够解答,但依旧有那么多人执著地追问答案。

  所以,类似的电视剧不少,但百拍不厌,总有热心观众追捧。媒体预测说,折射出现代中国人婚姻关系种种隐痛的家庭伦理情感剧,明年还会热播。

  (信报综合)编辑:李辉【 发表评论 】 【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