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春节晚会“南北大联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内蒙古草原“搬到”南国来

  本报记者 李丽/文 魏辉/摄影

  每年的春节,广东春节联欢晚会都会与“央视”春晚争眼球。今年的广东“春晚”又玩新花样———岭南风情+北国风光,让广东观众过一个真正“清凉”的年三十。

  近期在全国热播的《静静的艾敏河》、《成吉思汗》等影视剧让淳朴迷人的草原文化成为热门话题。每年都追求新突破的广东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便以此为“新招”,与内蒙古电视台联袂打造一场歌舞升平的“南北大联欢”。在这场特殊的“春晚”上,淳朴浓厚的草原风情将和前卫时尚的岭南文化同台竞艳,相映生辉。

  晚会的整体节目框架目前已基本确定。内蒙古部分的节目初步定为《草原晨曲》(建设篇)、《草原音诗》(文化篇)、《草原色彩》(生态篇)三大板块。著名歌手腾格尔、曾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唱长调的歌手萨仁呼以及黑骏马组合、鄂伦春三姐妹组合等将以全新的包装在晚会上亮相。观众们还将欣赏到马舞、摔跤舞等具有内蒙古特色的民族舞蹈。广东部分的节目则以时尚、动感、青春为特色,大量的新人新作将在晚会中亮相。广东人熟知的功夫茶、煲靓汤这些具有岭南特色的民俗也将搬到舞台上,给过年这个延续千年的古老习俗“加浓加鲜”。晚会上,50岁的蒙古族书法家还将和105岁高龄的广东籍书法家一起共同书写庆贺新春的对联,表达南北两地的浓浓情谊。

  广东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005年元月19日、20日在深圳锦绣中华录制,春节期间将采用蒙、汉两种语言在广东电视台和内蒙古电视台隆重播出。
广东春节晚会“南北大联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历年的广东“春晚”富有独特的岭南特色

  (观宇/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