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榜中榜投票结果遭质疑 主办方称找人拉票不新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4:25 千龙新闻网

  本月11日,华语乐坛的年度音乐盛事——由ChannelV、中央电视台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典礼将在上海拉开序幕。

  和以往的投票选举不同,本届“榜中榜”首次在国内大型音乐评奖类活动中推出了IVR音信互动(内地)和传真(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结合的投票方式,极大地调动了歌迷的参与热情。与此同时,却有很多歌迷在网上发帖对本次投票的公正性和真实性提出质疑,因为他
们发现,某些奖项入围歌手的得票数在5日投票截止前一两天,甚至短短两三个小时内出现了“异常”猛涨情况。

  网友质疑:票数猛涨有猫腻?

  据一位叫“天涯”的网友表示,他一直在关注本届“榜中榜”,但近几日,却在“榜中榜”官方网站上发现某些入围歌手的得票数在短短一两天内出现了猛涨情况,他(她)以1月3日至5日的“港台地区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入围歌手得票数变化为例分析到:3日,蔡依林、王菲、梁静茹、张惠妹、萧亚轩5人的得票数分别为1729、965、798、779、1383;4日,5人得票数分别为1819、1003、2798、821、1462,其中,梁静茹得票数比3日猛增了2000票;5日,5人得票数分别为4820、1004、2798、821、1462,其中,蔡依林的得票数比前日多了3000多票。该网友感叹道:“我觉得很蹊跷,但也许是人家FANS真的厉害……我们只能用平常心来看投票。”

  而另一位网友则指出,某些入围歌手得票数变化就像是在玩游戏一样,竟然在一两个小时内出现了猛涨。她以“港台地区最受欢迎新进女歌手奖”候选人张韶涵为例,并配以截图向大家展示了这种突变:12月27日23:12,979张,1月3日6:15,988张,7天时间只增加了9票;1月4日15:30,990张,1月4日19:10,3431张,短短3小时40分钟,票数骤升了2441票。该网友说:“这当中绝对有猫腻,因为票数不是一票一票涨起来的,是在一两个小时内一下子涨了几千票的,而且这票是用手机投的,你们信吗?”

  此外,有网友还对内地某女歌手的得票数提出了质疑,“原来乐坛最红的是她,比学友、JAY都红好多倍,手机投票居然快突破13000票了!”

  主办方回应:找人拉票已不新鲜

  昨日下午,记者就网友提出的质疑与本届“榜中榜”的主办方取得了联系。据负责宣传的周女士介绍,本次“榜中榜”的评奖工作将综合海内、外歌迷的投票结果和评委会专家的评审结果,只是在具体奖项评选上各有侧重,“凡是奖项中带有‘最受欢迎’前缀的,我们在评奖时参考歌迷投票结果的比重会大一点,可以说,歌迷的投票结果很大程度上决定这个奖给谁;凡是奖项中带‘最佳’前缀都是专业奖,参考专家评审意见的比例自然就会高一些,但歌迷投票也非常重要。”

  对于网友指出某些候选歌手票数猛涨一事,周女士解释说,本届“榜中榜”歌迷投票是分IVR音信互动(内地)和传真(港澳台地区及海外)两种方式进行,由于收集整理港澳台地区及海外歌迷的投票传真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在“榜中榜”官方网站上显示的数据并不能反映实际的投票结果,“我们是最近几天才统计完投票传真的,我估计网友看到的猛涨票数可能就是这些刚加上去的传真票数。”不过,周女士称,票数猛涨不完全是因为传真,“可能是临近投票的最后截止日期,有歌迷会和唱片公司为歌手拉票。”而据负责本次投票技术方面的陈先生称,唱片公司找人为自己门下的歌手拉票早已不是秘密,“每个奖,哪怕是葛莱美奖都存在这个问题!”(来源:重庆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