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姆·汉克斯1月14日“来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9:05 深圳晚报

  乘《极地特快》,驶进《幸福终点站》

  汤姆·汉克斯1月14日“来中国”

  本报记者裴军运

  记者昨天获悉,2005年首次进入中国影院的两部影片《极地特快》和《幸福终点站》,将于1月14日同时在深圳各大影院上映。巧的是,两部影片都是由好莱坞超级明星汤姆·汉克斯领衔主演。

  据介绍,《极地特快》是采用当今最先进科技制作的3D动画大片,《幸福终点站》则是大名鼎鼎的斯皮尔伯格导演率领汤姆·汉克斯和凯瑟琳·泽塔·琼斯共同构筑起的一个温馨浪漫故事。两部影片都有令人惊喜的看点,在看过冯小刚和周星驰的贺岁影片后,它们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极地特快》:

  汤姆·汉克斯一人变身5角

  影片《极地特快》于去年11月10日正式在北美上映,截至1月初、该片上映的第8周,《极地特快》位居北美票房排行榜第6位,总票房成绩超过1.55亿美元。《极地特快》讲述小男孩克劳斯坚持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一个圣诞节前夜,一辆巨大的极地特快列车停在他家门口,列车长带着他和一帮小伙伴坐列车,去极地拜访传说中的圣诞老人。

  两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一人在片中变身5角,同时倾情演绎了影片的主人公小男孩、列车长、男孩父亲、流浪汉和圣诞老人。因执导电影《阿甘正传》和《回到未来》系列而享誉世界的商业片大导演罗伯特·泽米克斯此次再度与汤姆·汉克斯合作,在1990年成功执导了堪称“世界电影技术发展史里程碑”的真人动画电影《谁陷害了兔子罗杰》之后,泽米克斯再度以影片《极地特快》向世人宣布:“我要发动第二次动画革命!”

  《极地特快》制作耗资1.65亿美元,是全球首部采用当今最先进“表演捕捉”科技制作的3D巨片。全新的“表演捕捉”技术比起传统的“动作捕捉”技术更进一步,可同时在录制过程中以三维特效的形式将多名演员的面部表情及肢体行为真实地再现出来,并通过完善的数字摄影系统提供全方位的拍摄信息。与“动作捕捉”粗枝大叶地复制演员的整体动作相比,“表演捕捉”更显示出一种精雕细琢的神妙。好莱坞业内人士表示,在过去的10年中,计算机绘图产业一直专注于如何产生真实的烟雾、水、火等效果。现在,这个产业正处于蜕变期,转而开始设法创作人类面部表情、毛发和衣服运动感的真实效果。这个领域的艺术极致是创作出逼真的人类,也许有一天数字科技可以取代演员。

  《幸福终点站》:

  既可以让观众哭,又可以令他们笑

  中国数字院线即将放映的第一部美国大片——《幸福终点站》令人期待。该片“星”光灿烂,这是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这对默契搭档的第四度合作。

  影片中,主人公维克多莫名其妙地失去了国籍,被困在机场内。更糟糕的是,维克多成了机场官员弗兰克·迪克逊的“眼中钉”,弗兰克用尽各种办法刁难维克多,但都没成功,而自己却成了影片中的“笑料”。除了交朋友,维克多还和空姐谈了场恋爱,并成为机场内部所有工作人员心目中的“英雄”。《幸福终点站》就是这样一部“既可以让观众哭又可以令他们笑的电影。”斯皮尔伯格善于驾驭各种表现手法,但更偏爱挑战人性弱点的喜剧类题材。《幸福终点站》就是他对这类题材的又一次尝试。

  在候机大厅里住上十几年,谁会相信?但是,这却是千真万确的事,《幸福终点站》讲述的故事就是根据一个在法国戴高乐国际机场滞留达15年之久的伊朗人的传奇故事改编的。

  作为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幸福终点站》曾引起过不小的轰动。对中国影迷而言,除了期待有着天才导演之称、两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辛德勒的名单》、《拯救大兵瑞恩》)得主斯皮尔伯格此番将带来何种佳片外,连续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费城故事》、《阿甘正传》)的汤姆·汉克斯,以及2003年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在《芝加哥》中以热歌劲舞形象出现的凯瑟琳·泽塔·琼斯的男女主演“黄金组合”,也让人亟欲一睹为快。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