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太阳(连载1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21 北京娱乐信报

  我得到了巨款奖金

  比赛一结束,我是抹着眼泪下场的,心里沮丧极了。我说过,我是一个极其好胜的人,比赛没拿下来比什么都难过。我老是觉得,作为一个后场队员,那个失球,我应有责任的。但教练和队友却对我称赞有加。第二天,媒体上也有了报道,对我倍加鼓励,球迷也开始给我来信。我读着那些信,心里暖洋洋的,就从那一刻起,我觉得我再也离不开万达,离不
开大连球迷。

  那一场比赛,我还是很有收获的,我的能力在实战中得到了检验,自信心也进一步提高。也许是惺惺相惜,我和全兴队的许多队员都成了好朋友,尤其是魏群魏大哥,后来在国家队的日子里,他对我也是照顾有加。

  那一次,我们家里人都到现场看球,终场时,爸爸妈妈到休息室来看我。这时,俱乐部的领导都在,虽然没能拿下这场球,但是领导对球队的斗志和精神面貌还是非常肯定的,而且还当场发了奖金。我到现在还记得,我的第一次奖金是6000多元。我当时一听都傻了,对我对我们家这都是一笔巨款。钱我没有拿,交给了爸爸。我爸那一次没有带包,就把钱攥在手上,后来我听我妈说,爸爸回到家里,手心都攥出汗了。

  很多年以后,我们还为这事取笑爸爸。拿到第一笔奖金后,我爸还专门为了这事找我谈了一次话,他说我们是普通人家,钱是好东西,也是坏东西,什么时候都不要把钱看得太重,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个平民的孩子,我说我知道。

  关键的一场战役

  我们和四川队11打平后,第二天媒体却给了我极高的评价,说我“年龄小但场上果断的拼抢、老练的传球丝毫不比老队员逊色,令球迷大喜过望”,等等。但我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和四川队一役战平,使我们队的形势更加严峻,已经从第四轮的第一名跌至第七轮的第六名。照此下去,1995年要想蝉联甲A冠军,难度就很大了。而且,这时队里又风传俱乐部要更换主教练,所以,6月12日对山东泰山队一战就变得至关重要起来。

  那时山东泰山队实力很强,排名第五,在当年全国12支甲A队伍中,惟一保持着不败纪录。而且这支队里有不少猛将,像宿茂臻、唐晓程、刘越等人都早已成名。

  大概是我在对四川队一役中表现尚可,所以和泰山队的比赛,教练仍然把我列入首发名单,打的还是边卫,和我搭档的是徐弘、张恩华、石磊。由于此战我们志在必得,所以对中场非常重视,李明这时已经隐隐有大将之风,由他和孙伟、孙明辉构成前卫线,王涛却出人意外地后撤,明为前腰,实为影子前锋,后来证明,教练的这一招是用对了。前锋则是魏意民和马林。由于主力门将韩文海意外受伤,只能由队员兼教练的徐韬披挂上阵,但是徐韬大哥此役宝刀不老,表现极佳,高接低挡,救出不少险球。(待续)

  信报记者赵明宇/整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