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自编自唱主题歌 《Hi可爱》吸引人艺大腕加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22 北京娱乐信报
  本周,儿童剧《Hi可爱》的主题歌与造型设计正式对外亮相。由齐秦创作的两首主题歌可以说是北京最动听的舞台歌曲之一。近日,北京人艺的冯远征、梁丹妮夫妇和岳秀清三人也将在该剧中客串表演。
齐秦自编自唱主题歌《Hi可爱》吸引人艺大腕加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齐秦自编自唱主题歌亮相

  儿童剧《Hi可爱》因为会集了导演任鸣、编剧邹静之和作曲齐秦而受到各方的关注。齐秦的加盟更是在舞台剧市场上产生了不少的影响。为《Hi可爱》写主题歌,是齐秦第一次接触儿童歌曲。齐秦为此进行了“呕心沥血”的准备工作。他不仅收集了海内外大量的儿童歌曲,还特意远道赶来北京观看该剧的排练以寻找灵感。在观看彩排时,齐秦触景生情想起儿时往事,不禁热泪盈眶。如此种种都让人们对他首次创作的儿童歌曲充满了期待。

  本周,齐秦创作的两首歌曲终于正式和媒体见面。下足了工夫的齐秦果然没有让大家失望。第一首主题歌《我要做我自己》充满了童趣,不断重复的“Hi可爱”歌词朗朗上口,音乐节奏欢快而充满了童年的温馨感受。在这首歌曲中,齐秦的声音也变得异常清纯,颇有“老顽童”的感觉。

  第二首主题歌《可爱之歌》则更加偏向于流行的曲风,甚至可以将其看做一首标准的流行歌曲。在这首歌曲中,齐秦融入了RAP和R&B等流行元素。他向记者解释说:“现在的孩子都听周杰伦、蔡依林等人的歌曲,这是他们比较熟悉的一种音乐形式。”

  记者获悉,这两首歌曲不仅将在演出现场播出,还将参与到各流行音乐榜的打榜中去。在本月21日首演当日,齐秦将亲赴世纪剧院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

  人艺演员加盟《Hi可爱》

  除了任鸣、邹静之和齐秦这组“铁三角”,《Hi可爱》近日又吸引了北京人艺的著名演员和其他明星加盟。北京人艺的冯远征、梁丹妮夫妇和岳秀清三人将在该剧中客串表演。正在拍摄徐克《七剑下天山》的张静初也在拍戏的间歇来舞台上“过瘾”。此外,美眉组合也将加入到《Hi可爱》的阵营中来。

  街舞滑板上舞台

  为了真实反映孩子们的生活和娱乐,《Hi可爱》中的不少环节都加入了街舞、滑板等孩子们非常熟悉和喜爱的时尚元素。记者还了解到,该剧从人到动物的形象都充满了夸张和幽默感。在剧中的“猫”之舞中,演员身穿不同色彩纹路的“猫服”,配合猫面具和猫“尾巴”,像一群可爱的猫人在蹦来蹦去。

  在动物园一场戏中,动物们被设计成了各种运动员,长颈鹿是篮球运动员,老虎是橄榄球运动员,犀牛是棒球手,熊是拳击手……观众将看到这些“动物”拟人化的表演,他们不仅身穿各式各样的运动服装,还将展示各种绝活。

  信报记者 王菲/文并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