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CD架 乐迷站台、特别推荐、酷评码头、东瀛列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23 北京娱乐信报
CD架乐迷站台、特别推荐、酷评码头、东瀛列车(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别推荐

  罗大佑还是那个罗大佑

  罗大佑终于发表他的新专辑《美丽岛》了,而且竟然很快地引进了,仅仅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已经足够令我感动。从他创作这张专辑中的歌曲算起,到现在差不多近10年了吧,罗先生超乎寻常的“磨”功令他的作品超越凡尘,独立于世。

  这么期待这张专辑问世的我,其实并不是现在才听到这些歌曲,早在两年前的夏天,我就有幸应罗大佑之邀在京城某录音室中听到了除《绿色恐怖分子》之外的所有歌曲,那首歌据说因为当时他觉得歌词不理想,还没有打算发表。恰恰因为那次试听,让我对专辑的正式发表颇为期待。如今听到成品,分外高兴。

  高兴的不仅仅是因为它问世了,而更多是因为当时我和一些朋友对罗大佑的创作一度担心跟怀疑——是否廉颇老矣,是否倾向商业化,是否讨好青少年,甚至,是否会晚节不保。经过两年多翘首企盼,在听到这张成品后,欣喜发现,那些担心跟怀疑是多余的。罗大佑还是那个我们所熟悉的罗大佑,依然有着对音乐的孜孜以求和严谨探索,依然有着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和批判精神,依然慷慨激愤、一针见血,专辑中每一首歌曲都如此强烈地直面现实,震撼人心的感觉扑面而来。上世纪80年代走过来的巨星当中,现在依然宝刀不老、不断进取的,恐怕也只有他了。

  这张专辑曲风比较多元,包括纯古典流行风格的《往事2000》、另类摇滚的《网路》、加入RAP的《真的假的》、具有摇头音乐感觉的《美丽岛》、简单干净的圆舞曲《舞女》、阿拉伯味道的《时光在慢慢消失》、drum&bass风格的《阿辉饲着一条狗》和《变天着花》等等。内容上除了两首献给前妻李烈的怀旧情歌《往事2000》和《啊!停不住的爱人》以外,大多直指社会现实,表达作者对人生以及社会现状的看法,对土地、对朋友的感情,并毫不客气地对某些政客独断专行、欺骗民众的做法进行强烈抨击。特别催人泪下的是《倾城之雨》,描写在台北引发巨大恐慌的“白小燕命案”,清丽纯净的音乐配上罗大佑凄凉的音色,造成一种很强烈的控诉感。《宁静温泉》则渗透大佑式温暖,让你看到人间的希望。

  专辑幕后都是精英,除罗大佑本人外,还有林夕、钟兴民、武雄、花比傲、刘志远、洪敬尧、陶喆等多位顶尖高手。唐峥

  艺人:罗大佑

  专辑:《美丽岛》

  出版:

  音乐工厂/上海滚石
CD架乐迷站台、特别推荐、酷评码头、东瀛列车(组图)
酷评码头

  艾薇儿歌里有酸甜苦辣

  艾薇儿被称作是一个庞克女子、一个爆发力十足的灵魂、一个狂野不羁的女孩,这个不足20岁的小姑娘实在太惹人喜欢了,无论是看到她本人还是听到她的歌,你都无法抵抗她的音乐魅力和青春活力。去年,当她以一身漂亮的改良唐装出现在新加坡,参加MTV全球音乐台亚洲音乐大奖时,你几乎可以听到全亚洲发出的惊叹声音。那次,刚刚推出一张专辑的她一连获得了国际最受欢迎新人奖和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和时尚风格奖3项大奖,足见这个新人不俗的实力。

  这张专辑是艾薇儿继《展翅高飞/LetGo》之后的第二张专辑,沿袭了她一贯冷调强悍的美艳、年少单纯的清澈,以及特立独行的狂野,并有更新的发展。同时,新专辑更多地记录了她的个人成长。正如她自己所说:“我在这两年中,成长了许多,经历了许多事,也体验了许多生命中的酸甜苦辣。”艾薇儿的歌曲表达了她对周围事物的体会和看法,是她本人最私密的个人经验和最真切的生活体验。其中的《Together》表达了虽然两人身处亲密关系中,却已经发觉有些事情不太对劲的感觉,说白了就是两个人的感情已经亮起了红灯。《WhoKnows》则有一种似梦似真的感觉,在飘忽不定中流露出年少单纯的渴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比较慢板的歌曲《Forgotten》,唱出了小小的撕心裂肺之感,你可以听出一个受伤少女心底深处无尽黑夜一般的孤寂感,以及她倔强的、义无反顾的成长,和自我疗伤的坚强。《Slippedaway》是艾薇儿献给过世的祖父的歌,充满了无尽的思念和浓浓的亲情,十分真切感人。

  顺便说一句,艾薇儿的造型虽然酷,但是并不繁琐或者以美貌、色情来哗众取宠,反而就和一般的时尚少女没有太大差别,酷劲中带着亲近,赢得时尚风格奖的确是实至名归。唐峥

  艺人:艾薇儿

  专辑:《Under My Skin/酷到骨子里》

  出版:BMG/美卡
CD架乐迷站台、特别推荐、酷评码头、东瀛列车(组图)
东瀛列车

  滨崎步新歌有点格斗感

  《INSPIRE》是滨崎步最新单曲碟,包括了两首单曲和一张DVD。第一首歌《刺激/INSPIRE》承袭以往滨崎步式快歌强劲的节奏感,不但气势磅礡,而且充满跳跃舞动的多变旋律。这首歌是日本艾回唱片(Avex)2004选秀会主题曲,前奏部分的编曲已经能够造到先声夺人的效果,密集的敲击与多变的旋律令这首歌具有强烈的冲击力。

  第二首主打曲目《Game/游戏》是Panasonic“PM700MD”的日本电视广告曲,与《INSPIRE刺激》相比,在音乐气势上可以说是不相伯仲,不过《Game/游戏》在编曲上更为强调旋律的重复性,听来真的很有电脑游戏的那种格斗感觉。

  专辑封面展现了滨崎步的最新造型——火红玫瑰头饰加上同色调长裙,那一份性感冶艳酷似歌剧中“卡门”,让人感叹,滨崎步永远是时尚潮流的引领者。同时,这种艳丽的色彩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和气势磅礴的音乐交相辉映。唐峥

  艺人:滨崎步

  专辑:《INSPIRE/刺激》(单曲)

  出版:

  Avex/中唱上海
CD架乐迷站台、特别推荐、酷评码头、东瀛列车(组图)
欧美之音

  高梅兹燥热音乐适合冬季听

  Gomez来自英国Southport,当时他们都就读于当地的Sheffield大学。1996年,未有正式名字的乐队开始了第一场演出,而且因首演地的一个标志给人们留下了“Gomez”这个称呼,沿用至今。1998年,他们的首张唱片获得水晶音乐奖1998年度英国“年度最佳专辑”之后,在英国销量急剧猛增。

  这张最新专辑是他们经历了18个月制作出来的,一经推出,就登上英国和澳洲的排行榜,第一支单曲《CatchMeUp/跟上我》也顺利跃入英国前40名。这次,Gomez由地下走到地上,大玩流行蓝调摇滚,其节奏和旋律冲劲十足,并且更加舒畅。这张专辑获得了专业媒体非常好的评价,AllMusicGuide把它作为最佳5张推荐专辑之一,人们认为,唱片高质的旋律使他们走向主流。

  个人比较喜欢《These3Sins/三种罪恶》、《Silence/沉默》、《WeDon'tKnowWhereI'mGoing/我们不知道要去哪里》,它们都不是情歌,而是讲述了一些生存状态,以及对很多事物的思考。

  在这个干燥的、气温不太正常的冬季,听着高梅兹略带燥热和不安情绪的音乐,好像很合适。

  唐峥

  艺人:Gomez高梅兹

  专辑:《Split The Difference/分门别类》

  出版:EMI/步升
CD架乐迷站台、特别推荐、酷评码头、东瀛列车(组图)
艺人:使者

  专辑:《一见钟情》

  出版:大圣文化/中唱时代

  使者组合由来自新疆的4个男孩组成,如今新疆音乐非常风行,出现这样的组合应该不会令人意外。这张专辑由为柯以敏、梁静茹、阿牛等歌手制作过唱片的马来西亚音乐人周金亮制作。专辑中包括气势宏大又略带几分凄美的慢歌,也有充满时尚元素、具有异域风情的快歌,还有重新演绎的经典老歌,四个人的音色也各具特色。推荐歌曲:《阿依古丽》、《百灵鸟》、《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唐峥
CD架乐迷站台、特别推荐、酷评码头、东瀛列车(组图)
艺人:阿木

  专辑:《37.2度男友》

  出版:美乐/泰达

  阿木离开彝人制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推出的新专辑《37.2度男友》已经全面上市,据阿木自己说,这张专辑的反响还挺不错的。而这也让单飞了的他有了十足的信心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可能对于内地的组合来说,“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是定律,所以即便当初彝人制造闯出了不小的知名度,阿木依然坚定地决定要一个人在这条路上闯。值得一提的是,筹备了有1年之久的《37.2度男友》中收录的《Iloveyou》、《走过1995》、《中暑的思念》等基本上都是情歌,但其中还有一首流行摇滚歌曲《丢了》,这首歌曲呈现出乐队模式,充满了吉他的喧嚣和纷繁音色,飞扬处有力的Solo配合阿木的高亢歌声制造出辽阔音场。在驾驭这首摇滚作品中,阿木的刀锋歌喉铿锵通透,爆发力十足,控制全曲急缓有致,过人天赋展现无遗。郝晓楠
CD架乐迷站台、特别推荐、酷评码头、东瀛列车(组图)
艺人:顾海滨

  专辑:《配角》

  出版:中文时代/俏佳人

  顾海滨本来就是在酒吧唱歌的歌手,所以他在经过多年的沉淀酝酿后,推出这样一张还不错的专辑《配角》是名正言顺的。只是他的歌声似乎遮掩在了他主持节目的风波中。

  整张专辑一共收录了《总决赛》、《黑桃皇后》、《配角》、《你这样的女孩》等11首全新歌曲,细听起来,还真是不平淡。不过顾海滨自己却说,“我觉得在舞台上面,没有谁是主角,都是配角。我就想做最能被记得起来的配角!”其实,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在歌坛风云争霸的时代中,能够被留下来的就已经是优秀的了,所以我们祝愿从坎坷中一路走过来的顾海滨能够被留下、被记取。

  郝晓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