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嫣专栏——五部大戏竞相怒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24 北京娱乐信报

  元旦之后的电视忽然就有了点百花齐放的意思。这不,中央1套的《汉武大帝》,北京1套的《末代皇妃》,北京2套的《黑色郁金香》,北京4套的《梅花档案》,中央8套的《荆轲传奇》,看得人眼花缭乱。不由得想起了那个手机广告词:总有一款适合你。

  5个戏各有各的好,也各有各的问题。《末代皇妃》蒋勤勤不错,把一个内向、温柔而坚毅的女性文绣演得很到位,只可惜我一想众人悲惨的结局,就没什么看下去的勇气。《黑
色郁金香》非常不错,悬念性很强,只可惜演员阵容一般,在这个多剧比拼的时候,演员的知名度自然成为观众选择的标准之一。《荆轲传奇》故事太扯了,但有些情节、镜头的处理还是挺有新意的,比如最后结尾设计了几种刺杀秦王不同的结果,让人感慨万千:其实历史有时候就决定于一瞬间。

  《梅花档案》是很多观众选择的重点,前期我也一直看,故事诡秘的氛围、演员的表演都很吸引人,尤其音乐特别不错。但仔细一看,一些细节的漏洞难免显现出来,比如南云的假死,龙飞这样的一个我党高级反特人员,怎么就没检查出来呢?还有一些那个年代的学校校服,看着怎么都像五四时期的学生服?

  中央1套的《汉武大帝》非常不错,有真实的历史,有浩大的场面,有细节,有阴谋,再加上一些很出色的名演员的表演,观众看了就能沉浸其中。可惜的是,前晚看的两集显得匆忙、慌乱,一些情节没怎么交代就跳过去了。

  总之,不管什么样的题材,什么样的戏,只要能吸引观众,就值得表扬。这个时代,娱乐为人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