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百明星参与"马拉松义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53 北京娱乐信报
两百明星参与"马拉松义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社发

  昨晚,香港大球场举办了“爱心无国界”大型赈灾义演,全中国包括内地、港台等地的近二百位艺人参与了这场大型演出。截止到发稿时,这场义演仍在继续进行,已获得捐款超过3100万元。

  超过7小时的马拉松式大义演

  印尼九级地震引发惊天大海啸后,全球各地立即发起赈灾活动帮助受灾国家。香港演艺界亦马上号召艺人,开展一连串大型筹款赈灾活动。

  成龙、曾志伟、许鞍华等与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九大属会的代表,连同各大电子传媒代表通宵开会,决定1月7日于香港大球场或快活谷马场举行大型赈灾活动《爱心无国界》,这次马拉松式的义演,由下午4时开始,整个活动超过7个小时,市民可以免费进场。不少国家和地区会参与联播,届时会各自在当地筹款。歌影视艺人均踊跃参与演出,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谭咏麟、许志安及陈慧琳等已经率先响应,不少赞助企业及厂商亦一呼百应。
两百明星参与"马拉松义演"(组图)
田震

  凤凰卫视中断正常节目全程直播

  《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是由港台和内地的演艺明星、多家新闻媒体与慈善机构共同发起、推进和举办的。这也是继1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举办同一主题筹款活动后的又一大型赈灾筹款义演活动。上百位大家熟知的演艺明星登台献艺,多家媒体进行报道,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中断原有节目的播出进行现场直播。同时,凤凰卫视还自费租用卫星,免费提供一路专用信号。凤凰卫视作为大会卫星转播电视台,以香港大球场为核心、通过结合北京方向之中华慈善总会以及中国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及内容作一个打包延后播出之方法,不带台标地送到卫星上,供相关媒体播出使用,借此让广大人民了解并关注灾情,并让各界知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对灾区灾民援助的情况。昨晚的节目还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与澳大利亚等地作现场直播,美国、加拿大、新西兰与日本等电视台也会转播,呼吁更多人伸出援手。

  二百多明星参与观众达十亿

  本次汇演共有八位来自香港、台湾及内地的著名主持人,包括郑裕玲、曾志伟、张小燕、吴宗宪、郑丹瑞、吴小莉、陈蓉和李湘。参与演出的艺人超过二百人,包括有黎明、刘德华、郭富城、张学友、陈慧琳、容祖儿、F4、梁咏琪、古巨基、周杰伦、苏芮、刀郎、韩红、张惠妹等等,曾经历海啸的李连杰也来支持,出席呼吁及演出。此次香港媒体将向全亚太区卫星直播大汇演情况,除港台和内地外,东南亚、澳洲,以至夏威夷、关岛及南太平洋群岛亦可收看,预计观众人数逾十亿人。
两百明星参与"马拉松义演"(组图)
刀郎

  八大唱片公司联手录制主题曲

  香港凤凰卫视和北京音乐台联手八大唱片公司邀请数十位内地艺人在北京为《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录制重新填词的《Dotheyknowit'sChristmas》MTV。《Dotheyknowit'sChristmas》是一首风靡全球的歌曲,此次经过重新填词后,由众多明星演绎,表达了中国内地演艺界人士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去救助受灾的人们的美好愿望,展现中华民族博爱、奉献精神。而众多明星都倾情献唱了自己的经典曲目,但此次当熟悉的歌声再次响起,我们听到更多的是其中洋溢的爱心和真情。

  观众“流水式”进场欲破当年27万人纪录

  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及大汇演发起人曾志伟表示:这次义演全都发自大家的真情真心,而真情真爱是无需彩排的。我们希望容纳3.8万人的大球场能成为一个流动的爱心加油站。从昨天下午4时开始演出,为的是方便放学学生、下班市民及一般家庭轮流观看。这不是一场偶像演出会,而是让大家共同感受香港、内地及台湾演艺界的大团结,感受香港市民爱心的凝聚。

  据悉,香港警方协助在大球场附近间歇性封路,维持秩序,而在入口处则会摆放多个捐款箱,收集市民捐款。曾志伟呼吁市民不要抱着看音乐会的心态进场,希望市民逗留一会儿便离去,让其他市民有机会进场捐钱,期望突破华东水灾时27万人次的进场纪录。
两百明星参与"马拉松义演"(组图)
信乐团

  舞台简约朴实观众理性而有秩序

  此次义演的舞台搭建得简约质朴,艺人们则全部白衣出场,充分体现了艺人们重在赈灾、演出其次的目的。许多艺人表示:希望这场赈灾义演能够发出香港、内地及台湾演艺工作者的声音,将中国人的爱心传给世界,这是一场爱的教育。现场还不时穿插香港艺人前期飞赴灾区的感人画面,给观众极大的震撼。与往常不同,现场广大观众对明星云集的义演表现得较为理性而有秩序,他们说这是献爱心,不是追星族的狂热聚会。

  刘德华牵头全场3万人共牵手

  演出从阳光灿烂进行到繁星点点,整个过程高潮迭起,感人场面不断。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晚会进行到晚上10点30分左右时,在华人圈里颇具号召力的天王巨星刘德华在义演现场号召全场的观众做一次万人手牵手的动作,还在舞台中央和其他明星现场示范,一时间,全场的爱心由人们紧握的手串联起来,爱心的传递与合力在一时间汇聚到现场的最大值。

  李连杰现身讲述海啸中逃生经历

  昨晚,一度失踪的功夫巨星李连杰出现在香港大球场,神秘嘉宾李连杰现场讲述了他在马尔代夫的遇险经历:“在海啸面前,我抱着两个女儿,搀扶着阿姨,当时面临人一生中最难的选择时,我选择了坚持。”李连杰说脱险后最大感受是要成立一个名为“一基金”的捐助协会,一的意义在于:一个人一块钱,我们是一家人。李连杰的现身说法引发了现场观众更大的捐款热情。信报实习记者杨杨

  除署名外均由新浪娱乐供图

  看法

  中国娱乐的力量

  昨晚的“爱心无国界”香港赈灾义演是海啸灾难发生后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快速筹备的,此次演出阵容之强,质量之高,影响力之大可以说超过了香港筹办的历届大型赈灾义演。

  正如义演的名字一样:演出真正体现了“爱心无国界”。全球的华人明星空前团结,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众志成城。在这里,我们对香港演艺界的同胞们一贯以来的赈灾义演传统表示极大的敬意,对香港演艺人协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高效筹备这样一场贯穿全球华人的义演表示极大的敬意。正如这次义演的宗旨说的一样:我们不在乎你捐了多少钱,我们在乎的是你用了多少爱心和真情积极参与。

  这次义演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让我们再一次惊叹于全球华人明星的空前号召力和感染力,也让我们再一次惊叹于中国娱乐的力量。杨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