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晚义演明星阵容两小时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53 北京娱乐信报
明晚义演明星阵容两小时定(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版图片为明星参加前晚的《同一首歌》赈灾义演。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前天晚上,央视《同一首歌》紧急行动,迅速组织了港台以及内地众多艺人举办了一场《让世界充满爱》的大型赈灾义演。作为内地赈灾义演的第一场演出,众位大腕艺人表现出超常的积极,李宗盛、张柏芝、孙楠、田震等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登场献艺。而近期接踵而来的一系列演出更是得到了演艺界、演出商以及媒体的大力支持。针对以往有人指责的“内地艺人开展慈善义演动作迟缓”,导演甲丁认为:我们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内地演艺界仍需要尽快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来统筹和组织类似的公益活动。

  刘晓庆亲签委托书捐善款

  前天晚上,出现在《同一首歌》现场的众多大牌歌手均不同程度地表达了自己的一份爱心。由于不能亲自到现场,刘晓庆、那英等分别由他人代捐了款项。正在上海参加舞台剧《金大班》首场演出的刘晓庆因为不能亲自到场,于是她特意嘱咐自己的经纪公司将自己捐出的2万元善款专门送到演唱会现场。

  昨天,刘晓庆本人向本报独家发来亲笔签名的“委托书”。在文中她表示:“世纪性的印度洋海啸灾难发生后,全世界都在关注灾区人民的生活,看到迅猛增长的伤亡人数让我很震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觉得自己也应该为那里的灾民们做点贡献……”

  赈灾义演“零成本”运作

  除了前天晚上在工体上演地《同一首歌》特别节目之外,本月9日歌华中演也将在首体举办一场众多大腕明星参加的《爱,来自中国》大型赈灾义演。这场演出的“零成本”运作将创造出一个演出奇迹,据悉,参加演出的各方,包括音响、灯光、舞台工程和策划、导演、演员以及具体工作人员均不拿任何报酬,首体场租也只收取能源消耗费。一般情况下,如此群星云集、规模空前的演艺活动,运作时间也要数月。而这次运作期仅有几天,而本月3日当天上午决定举办演唱会之后,晚间仅仅两小时内几乎所有参演的演员就都基本确定下来了,很多演员为此专门推掉了原定的商演。
明晚义演明星阵容两小时定(组图)
记者花钱买票作报道

  因为平常参与演出的前期报道,因此媒体记者都会享受赠票待遇。可是这一次不同,此次演唱会所有门票标价一律100元,而实际上这100元就是最终的捐款。因此,此次包括工作人员在内全部是以捐款方式购买门票,记者也不例外。昨天,记者在歌华中演所在地采访时看到,尽管门票已经全部销售一空,但还是有许多观众和记者打电话来索票,演出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种场面,还是第一次见到。”

  甲丁:

  公益活动也需要机制的完善

  以往内地艺人开展的慈善义演被人指为动作迟缓,对此,《爱,来自中国》晚会的导演、著名音乐人甲丁认为,其实不是我们内地艺人动作慢,因为我们的想法并不慢,主要是内地过去缺乏一个行之有效的机构和机制来统一发起和组织捐助活动,大家在第一时间产生了救助的愿望,却没法找到有效的渠道,于是大家只能各自寻找各自的捐助途径。

  他认为,和香港的演艺圈不同,我们缺乏的是一个像香港演艺人协会这样的能举起大旗的统筹者和组织者。谈到如何尽快健全相关机制和机构,他说:我们要尽快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建立一个艺人的联合机构来统筹和组织类似的公益活动。而且目前我们演艺界的整体素质还有待提高,期望大家能够尽快培养出心灵的默契,依靠内地演艺界的联合组织来形成更大的合力。

  信报记者张学军
明晚义演明星阵容两小时定(组图)
昨天

  凤凰卫视刘海若慈善总会献爱心

  信报讯(记者何鹏浩)昨天下午,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刘海若来到中华慈善总会,以她个人捐助的行为来表达对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民众的关爱。

  海若告诉记者:看到海啸造成那么多的人伤亡、流离失所,感觉很难过,有机会提供我的援助很高兴。三年前在我人生的生死之交时,有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来帮助我、鼓励我,使我重获新生,当时我就发誓当有人需要帮助时,我会在我能力范围内尽力去帮助他们。在人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上前拉他一把,手与手的触摸可以给他们很大的动力和信心。我有一颗感恩的心,虽然突如其来的天灾让许多人失去了生命,许多活下来的人也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和健康,但是人间的爱可以跨越国界,传递到地球的每个角落。我以自己的微薄之力,祈福灾区的每一个人鼓起勇气重建家园,开始新生活。

  不过关于捐款的具体数额,海若并没有透露,只是表示这是她个人的一点心意,毕竟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

  盛大网络100万元捐款海啸受灾区

  信报讯(记者何鹏浩)1月6日,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唐骏代表企业和员工为东南亚海啸受灾地区捐献的100万元人民币交给上海市红十字会的负责人,并向同行们倡议举行共献爱心的活动。

  自东南亚发生海啸以后,盛大网络在企业内部发起了“让世界充满爱”的主题捐款活动。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带头捐款30万元人民币,加上盛大1000多名员工和公司的捐款,累计捐款100万元。

  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表示,灾难无情人有情,盛大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为灾区捐款,目的就是为了让盛大企业无国界的爱心给灾区人民带去一丝温暖,也希望以自身的切实行动,带动国内更多同行们,为灾区重建做出贡献。
明晚义演明星阵容两小时定(组图)
今后

  张艺谋明日再参与募捐

  信报讯(记者大鸣)9日下午,由光线公司主办的公益性捐赠仪式将在京举行,张艺谋、赵薇、那英、朴树等40余位艺人将为海啸受灾者募捐。参加活动的艺人包括张艺谋、张伟平、赵薇、那英、王刚、钟丽缇、秦海璐、王思懿、爱戴、黄晓明、华纳群星、周彦宏、韩红、朴树、陈羽凡、胡海泉、蒋勤勤、张娜拉、何美钿、成方圆、金巧巧、刘涛、林依轮、邵兵、朱明瑛、王钰、蓝沁、顾长卫、蒋雯丽、李霞、和晶、江志强、孙洁、星泽国际公司老总蔡心女士等。

  中芭将办赈灾义演

  信报讯(记者王菲)2月1日?熏中央芭蕾舞团将联合天桥剧场和中国红十字会举办赈灾义演,以救助受印度洋地区地震、海啸影响的灾民。

  目前,中芭方面已决定将这场演出当晚的全部演出门票收入捐给中国红十字会,演员不收取任何报酬,剧场不收取任何场租。这场演出的内容由三部分组成:古典芭蕾舞剧《吉赛尔》第二幕、中国芭蕾舞剧《祝福》第二幕和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第三幕。

  善行天下

  近期大型义演一览

  6日,北京工人体育馆,《中国人爱心大行动文艺晚会》。

  6日,《上海赈灾汇演》。

  6日,广东,《人间有真情——广东人民为印度洋海啸灾区赈灾义演》。

  7日,香港,《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

  9日,北京首体,《爱,来自中国—演艺界大型赈灾义演》。

  10日,北京民族宫大剧院,“笑星大义演共同献爱心”专场晚会。

  明星捐款一览

  (仅为大量明星个人捐款中的一部分,根据媒体近期报道整理)

  内地:

  张艺谋:30万元

  张国立(全家):45000元

  范冰冰:30000元

  那英:30000元

  刘晓庆:20000元

  冯小刚:10000元

  陈凯歌:10000元

  张铁林:10000元

  港台:

  李连杰:100万港元

  成龙:50万港元

  周星驰:电影《功夫》6日全香港票房。

  刘德华:30万港元

  张卫健:10万港元

  沈殿霞:5万港元

  容祖儿、谢霆锋、Twins等歌手也合力捐出63.5万港元。

  海外:

  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150万美元

  《泰坦尼克》男主角莱昂纳多:100万美元

  喜剧女星桑德拉·布拉克:100万美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