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翠花”突然停演观众被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53 北京娱乐信报
“翠花”突然停演观众被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设计台词)拜拜了您呐!

  几天来,本报连续接到读者打来电话,称买到话剧《翠花快乐六人行》的演出票后演出却悄悄地取消了。经过记者了解,原定在天桥剧场上演到1月25日的《翠花快乐六人行》已经于1月4日突然停演,只在1月13日保留了一场演出。在停演前,《翠花》剧组方面没有给媒体和公众出示任何停演声明。

  观众被“翠花”涮了

  “翠花”的突然停演使公众、剧场两方都成了受害者。记者了解到,许多已经买票的观众感到非常气愤。天桥剧场每天都不得不面对着观众这样的质问:“我们为了‘翠花’专门安排了时间,由此受到的精神损失谁来赔?我们打车来买票和退票的钱谁来退?”在采访中,一些观众表示有受到愚弄的感觉:“我们兴冲冲来买票看演出,可是剧场里却空空如也,为什么没人事先说清楚。”为观众处理退票的天桥剧场也颇感委屈,剧场经理李宇说:“天桥剧场一直是北京最重要的演出场所之一,‘翠花’的突然停演使很多观众朋友对天桥剧场的信誉产生了误解和怀疑,给我们造成了非常不好的社会影响。”

  天桥剧场要求“翠花”道歉

  昨天,天桥剧场给本报发来了声明,要求“翠花”剧组向剧场和公众公开赔礼道歉。声明中说:“《翠花快乐六人行》原定1月份在天桥剧场的10多场演出突然取消了。是什么原因致使热闹一时的时尚喜剧就这样草草收场了呢?这几天剧场票务中心不断接到观众的投诉电话,十多万的票款不是一个小数字,这里面包含着观众的信任和支持,已经不是用金钱可以来衡量的了。剧场目前正在全力为观众退票,并做好解释工作,看着在寒风中退票的观众,天桥剧场要替观众讨个说法,替自身品牌的损失讨个说法。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翠花’的制作方由于自身运作的问题导致中途停演,是对观众的极大不尊重。导致天桥剧场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和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因此天桥剧场要求‘翠花’剧组向社会公开道歉,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翠花”剧组公开道歉

  昨天,“翠花”剧组给本报发来了一封公开道歉信。信中说:“综合考虑北京贺岁话剧市场饱和程度及翠花剧组目前所能承受的市场风险,翠花剧组决定调整演出策略,将天桥1月4日至6日,1月11日至25日的演出缩减为1月13日的一场演出,由于此调整给北京观众带来不便和天桥剧场带来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已经购买其他场次门票的观众请与原售票点联络换票或退票事宜。”

  “翠花”方面还向记者表示,如果有退票、换票观众要求补偿车费的,他们将依据具体情况进行赔偿。

  对于决定停演后没有及时告知所有观众,“翠花”方面解释说他们决定停演后已经要求一些票务公司告知买票的观众前来换票或者退票,但是很多观众并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而且他们也没有想到停演也给那些没买票的观众造成那么大的影响,让很多打算买票看演出的观众白白跑了冤枉路。

  看法

  沉默的“上帝”愤怒了

  在天桥剧场发来的声明中还有这样一段话:“演出商的社会责任是什么?这样的停演行为对观众和剧场的伤害和损失如何补救?希望由‘翠花’停演引发的演出市场消费者的维权事件,对演出市场法制化进程起到推动作用。”

  这段话无疑为北京的演出商们敲响了警钟。在从演出中获利之前,演出商们不要忘记了自己对社会和公众负有责任。观众不是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赚钱机器,他们是演出的消费者,说穿了,便是演出商的上帝,对上帝失信可不是闹着玩的。在当前演出市场还不健全的情况下,很多上帝吃了哑巴亏却不知到何处讨公道。这次,天桥剧场这个实力雄厚的剧场终于站出来为广大观众讨了个说法。从此以后,演出商们都要小心了,“上帝”也是会愤怒的。

  信报记者王菲/文李方宇/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