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铁路售票口增加120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5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分局获悉,今年北京铁路春运自1月25日起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旅客发送量将达到735万人次,比去年增加20.5万人次。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分局共安排直通临客74对,售票口增加到631个,比平时增加120个。北京铁路分局客流调查显示,今年春运期间将形成两个客流高峰,具体将在1月30日和2
月4日出现。票价上浮方案尚未公布。

  记者了解到,北京各车站对老弱病残重点旅客专门设立了“036候车室”。北京站、北京西站售票厅还设立了低位的“残疾旅客售票专口”,方便残疾旅客购票。另外,北京铁路公安部门组织警力,严厉打击票贩子,严格“三品”查堵,为旅客创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车站售票口分布如下

  售票点窗口数

  北京站 124个

  北京西站128个

  北京南站18个

  北京北站7个

  北京东站3个

  丰台站5个

  代售处346个

  重点解析

  客流高峰1月30日首现

  铁路部门预测,春节前第一个高峰预计1月30日出现并将持续到2月3日。主要方向以京沪线的上海、南京、杭州;京九线的南昌、赣州;京渝线的成都、重庆、西安;京包线的包头、呼和浩特和京哈线的哈尔滨、长春为主。

  74对直通临客应对春运

  2005年春运北京地区共安排直通临客74对应对春运,进入春运(1月25日)即启动,其中基本方案临客37对,预备方案临客22对,应急方案临客7对,节后方案临客8对。

  四套预案保证旅客安全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分局制定了客流疏导预案、防止客流积压站内旅客乘降预案和根据客流量变化随时调整放行预案。

  三火车站24小时售票

  春运期间,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

  “学生专列”增开12列

  2005年春运,北京铁路分局开行“学生专列”25列,比去年增开12列。

  民工团体票“随来随办”

  北京铁路分局与市运输局、市建委、市劳动局成立了办理来京务工人员团体票的联合工作小组,确定首先从建筑行业的民工开始办理团体票。采用“集中收订做票”和“随来随办”等两种方式办理民工团体票,重点组织开行民工专列。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