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店员“美人计” 稳住俩逃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1:45 华商晨报
店员“美人计” 稳住俩逃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站派出所的民警奖励旅店工作人员

  本报记者 卫涛 摄

  客人可疑

  入住女子向周围看了一圈,才将行李放在地上

  输入身份证号后,电脑显示两人是网上逃犯

  两人携带的4个行李箱内露出一道白光

  店员机智

  黄宁盯着男子,而该男子竟误会了,向她抛去了媚眼

  “跑了可就糟了,你稳住他们,我报警。”值班经理刘非说

  黄宁故作暧昧地望着男子,并把他引入“圈套”

  晨报讯(记者 张毅 通讯员 遇文刚)在住宿登记员黄宁将马冲欣、崔亚范身份证号码输入电脑后,她的心里一阵紧张,“他们是在逃的犯罪嫌疑人!”

  类似警匪片的一幕就发生在沈阳北站一旅店内。

  紧张引发女子“醋意”

  1月5日20时20分许,沈阳北站附近的一旅社内,一男一女带着4个大行李箱走到服务台前,要求住宿。

  “请拿身份证登记。”登记员黄宁接过证件的同时发现,该女子摘掉帽子后向周围看了一圈,才将行李放在地上。

  随后,黄宁按照惯例将两个号码输入到“网上逃犯”登记表上。蓝色的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两张“在逃人员”表格,上面分别写着:马冲欣,男,1959年生人,2003年12月,侵占公款后伙同崔亚范潜逃。崔亚范,女……

  天啊!他们竟然是网上逃犯!黄宁警惕地盯着男子不说话,而该男子显然误会了,竟向她抛去了媚眼。

  这一举动引起了女子(崔亚范)的醋意,冲着黄宁叫喊:“手续办完了吧?服务员!你快点把行李放进去。”

  “我告诉自己要冷静、冷静……”黄宁故作平静地把两人带进103号房间。

  假装送水探听虚实

  “他们两个都是逃犯!我们赶快报警吧!”经理室内,黄宁激动地对值班经理刘非说。

  “万一跑了可就糟了,你先稳住他们,我报警。”刘非十分沉着,她穿上大衣,向沈铁公安处北站派出所跑去。

  黄宁则整理了一下情绪,若无其事地提着热暖壶敲门。“我当时觉得就像在演电影。”

  黄宁走进了103号客房:“您的热水,放这儿了。”黄宁抬起了头,她发现两人携带的4个行李箱内,露出一道白光。

  “完事没?出去吧。”女子看到了黄宁后,十分不耐烦。随后,两人向餐厅走去。

  巧计暗抓两名逃犯

  10分钟后,北站派出所5名民警赶到该旅社,并决定秘密抓捕。

  餐厅内仍然灯火通明,20多名住宿者正在进餐。黄宁按照警方的安排,故作暧昧地望了男子一眼,并缓缓向住宿房间走去,那名男子便跟在了她后面。附近的3名便装民警迅速将男子包围,并将男子带出了旅社。同时,民警在该男子(马冲欣)身上发现了一把尖刀。

  两分钟以后,两名便衣民警以“问话”为由,将女子“请”进了北站派出所。

  据了解,马冲欣为河北省人,女子为辽宁法库县人,两人为姘居关系。2003年8月,两人在乌鲁木齐市的鲜肉店经营不善后,很快陷入困境。2003年12月,两人私自将公司内藏肉的大型冷藏设备盗卖给他人,携带4万多元现金潜逃。两人目前正准备偷偷回家“探亲”,没想到被旅店服务人员与公安机关联合抓获。

  沈铁警方给予奖励

  “非常感谢市民协助警方破案!”昨日上午8时许,北站派出所召开表彰大会,警方为感谢黄宁和刘非对破案做出的突出贡献,每人奖励200元。

  据沈铁警方介绍,目前,沈铁警方已经在辖区管理的旅店内,安装了犯罪嫌疑人登记网络,并要求旅店内的工作人员每天一次,将登记簿交付给北站派出所进行审查。(为保护当事人,黄宁、刘非均为化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