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东方卫视推出《21@21》 已采访过施瓦辛格等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1:4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上海东方卫视自1月7日起推出一档全新高端访谈节目《21@21》,采访对象是当今全球叱咤风云的政治、商业、体育、娱乐及文化界顶尖人物,节目风格类似于美国著名访谈节目《拉里.金脱口秀》。

  该节目将于每周五晚10时55分在上海东方卫视首播,每期节目长度为30分钟。据主持人潘杰客介绍,目前已采访过的人物包括美国篮球联盟NBA主席大卫-斯特恩、世界建筑大
师贝聿铭、甲壳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遗孀大野洋子、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美国加州州长兼动作明星阿诺-施瓦辛格等全球知名人士。

  新京报:“21@21”这个名字该如何解释?

  潘杰客:“21@21”中第一个“21”代表21世纪的中国观众,第二个“21”代表21世纪的世界级顶尖人物,而中间的“@”则代表连接、互动、沟通。

  新京报:央视之前已有了一档由水均益主持的《高端访问》节目,《21@21》有什么不同?

  潘杰客:《高端访问》的政治、时事性比较强,采访的人物大都是外国元首、政府首脑,谈论的话题也比较严肃。而我们节目的采访对象包括政治、商业、体育、娱乐及文化界等全球知名人士,涉及的范围比较广泛。采访内容也是本着从人性出发的原则,探讨他们的人生理念,追寻他们的生活故事,向观众展现精英成名的非凡之路及其背后鲜为人知的精彩片段。

  新京报:听起来与《艺术人生》的风格有些相似。

  潘杰客:操作方式完全不同,最终呈现给观众的也一定不一样。《艺术人生》在节目之前向嘉宾的亲朋好友做了大量的调查工作,可以事先了解到很多细节。而我们的采访对象由于身份特殊,想采用同样的办法是根本不可能的。比如施瓦辛格,他本人身边就有一百多名保镖,家人也受到严密的保护,所以我们只能在访谈过程中去想办法挖掘他们的内心。

  新京报:这些人物都是很注重个人隐私的,你怎么能确保他们会说出自己的故事?

  潘杰客:当初我们在策划这个节目时,就对采访的人物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这些人物必须是中国观众所熟知和感兴趣的;二是他们必须具有国际知名度;三是他们必须要回答《21@21》提出的所有问题。如果嘉宾做不到其中的第三条,我们宁可放弃。

  新京报:采访过程中有没有人拒绝回答?

  潘杰客:采访贝聿铭先生的前一天,他刚过完87岁生日。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祝您生日快乐。”而第二句就是“你怕死吗?”这句话是中国人很忌讳的,贝聿铭先生一度想回避这个话题。

  但我还是继续追问下去,我想知道一位老人对生命的感悟。最后贝聿铭先生还是回答了这个问题。

  新京报:这个节目是如何吸引这些全球知名人士加入的?

  潘杰客:我们主要是向嘉宾传达《21@21》是一个跨媒体节目的概念。我们的节目将在电视、广播、网络、平面甚至航空实现覆盖,中国将有几亿的观众收看或收听我们的节目。同时,很多国际友人也倾力相助,他们会通过嘉宾喜欢的方式与他们联络(甚至是开玩笑),以便使他们产生兴趣。

  新京报:做这样一档节目每期的制作费用大约是多少?

  潘杰客:每期费用很难事先预算,采访施瓦辛格前后就用了8个月的时间。而且我们的节目都是在国外制作完成,基本是国内一般对话节目制作费用的几倍甚至几十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阿诺-施瓦辛格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