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明日开幕 影帝已经内定黎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7:03 时代商报

  今年是中国电影诞辰百年,因此1月10日至12日举行的中国长春电影节作为今年的首个电影盛事就显得非常重要。明日,长春电影节就将开幕,但是昨日记者获悉,目前电影节的尴尬不少,除了报名采访的记者很少之外,演员入围的名单及参加闭幕式的嘉宾至今仍被组委会遮着捂着。昨日,更有消息爆出,黎明之所以欣然应允参加电影节,是长春方面用影帝头衔换来的。

  本届长春电影节将举行的时间从夏季换到了冬季,就是想靠北方的冰雪节吸引明星和记者的关注。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事情并没有按照想象中的发展。昨日有消息称,现在答应出席长春电影节的仅有徐静蕾、黎明、叶童、刘青云、侯勇、卢奇等人,其他明星都没有准确的消息。而当本报记者致电组委会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确很多来宾都没有确定日程,但当记者询问黎明是否能来时,他很肯定地说:“黎明应该会来的。”

  随后记者又从某知情人士处获悉,其实影帝早已经内定为黎明,所以众多提名演员中只有黎明已经确定出席,这也符合“不拿奖不到场”的“潜规则”。

  事实真的如此吗?昨日本报记者采访长春电影节组委会工作人员,他却岔开话题:“提名名单我们从来都没公布过,外边流传的都不是官方名单,既然没有公布名单,又怎么可能有拿影帝换出席的说法?

  黎明来参加电影节,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主演的《大城小事》在长春有见面会,我们也不清楚,那是院线的活动。”他的一番话更让记者疑惑,按照国际电影节正常的程序,入围名单最少在开幕前一个星期就要公布,但是长春电影节开幕咫尺,却迟迟不肯公布的名单,这样的行为让人费解,难道长春电影节和国际不接轨?

  影帝其他热门人选均难到场

  虽然本届长春电影节的组委会一直没有公布提名名单,但是网上几天前就有多家媒体将名单公布,最佳男演员奖的提名者是黎明、卢奇、刘烨、夏雨等人。昨天,本报记者分别电话采访了夏雨和刘烨的经纪人,他们均表示不太可能出席此次电影节。

  夏雨在电话里告诉本报记者:“我刚刚接到一部电视剧,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名字,但是剧组里有很多事情要做,实在是走不开。”随后,他的经纪人李雪也告诉记者,这次的长春电影节应该是没有时间,不能去了。当本报记者打电话给刘烨的经纪人常女士,向她询问刘烨是否能参加本届长春电影节时,她告诉记者:“这个现在不好说。刘烨是非常想去的,可是剧组一直不给假,恐怕是去不了了。”李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