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首届中国导演协会奖开锣 电影舵手各领风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19 每日新报
首届中国导演协会奖开锣电影舵手各领风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协会开幕式现场

  昨日,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北京青年》杂志社、中国网通集团北京通信公司协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开幕式在京隆重举行。与前几届相比,本次研讨会的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共有200余名导演参加,其中澳门导演的加盟首次实现了中国各地导演的大联盟。

  国家广电总局领导赵实、中国影协主席吴贻弓以及李前宽、朱永德、刘诗兵、黄建新、朱延平、许鞍华、余安安等都参加了活动。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中,与会导演将就“内地作为巨大的市场对三地导演的吸引力以及新近的变化”、“华人电影重新组合后融入世界主流电影的可能性”以及“在现阶段如何保护导演的利益”等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在此期间,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的评选也将展开,1月11日,评选结果将在当日的颁奖典礼上揭晓。活动得到了广大电影导演的支持以及VOLVO公司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

  今年是中国电影100年华诞,在这个意义重大的年份,即将揭晓的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无疑为一系列庆典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200名导演汇聚一堂

  在众多国内电影活动中,200名导演汇集在一起的景象并不多见。在昨晚的开幕式上,著名演员李雪健张国立、田华、曲云、杨在葆等大批新老演员接踵而至。开幕式前夕,李行、尔冬升、许鞍华、文隽、朱延平等几十名港台地区导演一同露面,令现场记者目不暇接。

  冯小刚变身“主家”

  刚刚完成自己募捐临时办公室的使命,冯小刚导演又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冯导新剃的“板寸”头颇为引人注目。由于担任了中国导演协会副会长的职务,冯导的身份也变成了“主家”。众多港台导演到达会场后,冯导连忙与大家逐一握手,并引导大家签名、合影,直至乘电梯上楼参加聚会。

  陆川只提进度不提拿奖

  本次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中,导演陆川以其《可可西里》一片连获最佳导演以及最佳青年导演两项提名,陆川表示:“我的《可可西里》在国内外已经拿了不少电影大奖,这里有幸运的成分,也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导演协会给我提名就是给了我肯定,这才是自己最大的收获。”

  许鞍华赞成“三奖合一”

  香港著名导演许鞍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电影目前的确面临着危机,虽然内地电影市场很大,但香港导演并不真正了解内地人的生活,因此双方合作是非常必要的。我认为过去提起过的‘金像’、‘金马’与‘金鸡百花’三奖合一的建议是可行的。目前大家合作的机会越来越多,应该统一为最有权威的中国电影大奖。”

  新报北京电记者张钢文/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冯小刚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