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图文:计算机仿真让70岁“猫王”若在生无人敢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9 中国新闻网
图文:计算机仿真让70岁“猫王”若在生无人敢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9日电综合英国BBC广播公司和《泰晤士报》报道,周六是一代巨星“猫王”普莱斯利的70岁冥寿,英国一间大学利用计算机软件绘出这位摇滚乐天王假如仍然在生的模样。它显示普莱斯利俊朗的面孔已变得皱纹满脸,只剩下乌黑浓发的个人标记。

  据了解,普莱斯利在1977年逝世,享年42岁。假如他仍然在生,周六将会庆祝70岁大寿。为庆祝“猫王”的诞辰,各地均有纪念活动,圣安德鲁大学认知实验室的心理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就利用计算机老龄化科技,呈现出“猫王”70岁时的模样。这间实验室亦曾利用同一科技显示出英年早逝的好莱坞巨星玛丽莲梦露的年老模样,以及在去年展出“披头士”已故主将约翰列侬64岁时的样子。

  计算机软件复制身体老化对皮肤肌理、前额发线和头发色泽的影响,制造出一个人年老时的模样。软件首先会将很多人的脸部影像融合成一张脸,科学家再据此确定出一个人变老的序列。这类科技还会根据性别、种族,甚至格性进行修正,仿真出一个人变老后的面容。

  报道说,相信歌迷们看到猫王70岁的样子,或多或少感到失望,因为这位昔日风流傥倜的美男子已变成满脸风霜的“皱皮”阿伯,只剩下乌黑浓发的个人标记依稀可辨认。假如皮礼士利仍在生,走在街上亦未必有人认得。

  实验室的蒂德曼医生和佩雷特教授表示,他们刻意保留“猫王”的标记发型。佩雷特说:“正如很多名人一样,普莱斯利可能选择戴假发和染发。虽然进行拉面皮整容手术可以减少脸上的皱纹,但皮下略显的肌理和老人斑仍会出卖一个人的年龄。”

  据了解,有科学家对此技术表示,这种科技更可用于寻找失踪人口,特别是已失踪多时的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