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义演“零成本”运作 今晚北京将搞大型赈灾义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除7日晚在北京工体上演《同一首歌》特别节目之外,今晚(9日)歌华中演也将在首体举办一场众多大腕明星参加的《爱,来自中国》大型赈灾义演。这场演出的“零成本”运作将创造出一个演出奇迹。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参加演出的各方,包括音响、灯光、舞台工程和策划、导演、演员以及具体工作人员均不拿任何报酬,首体场租也只收取能源消耗费。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如此群星云集、规模空前的演艺活动,运作时间也要数月。而这次运作期仅有几天,而本月3日当天上午决定举办演唱会之后,晚间仅仅两小时内几乎所有参演的演员就都基本确定下来了,很多演员为此专门推掉了原定的商演。此外,因平常参与演出的前期报道媒体记者都会享受赠票待遇。可是这一次不同,此次演唱会所有门票标价一律100元,而实际上这100元就是最终的捐款。因此,此次包括工作人员在内全部是以捐款方式购买门票,记者也不例外。以往内地艺人开展的慈善义演被人指为动作迟缓,对此,《爱,来自中国》晚会的导演、著名音乐人甲丁认为,其实不是我们内地艺人动作慢,因为我们的想法并不慢,主要是内地过去缺乏一个行之有效的机构和机制来统一发起和组织捐助活动,大家在第一时间产生了救助的愿望,却没法找到有效的渠道,于是大家只能各自寻找各自的捐助途径。

  他认为,和香港的演艺圈不同,我们缺乏的是一个像香港演艺人协会这样的能举起大旗的统筹者和组织者。谈到如何尽快健全相关机制和机构,他说:我们要尽快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建立一个艺人的联合机构来统筹和组织类似的公益活动。而且目前我们演艺界的整体素质还有待提高,期望大家能够尽快培养出心灵的默契,依靠内地演艺界的联合组织来形成更大的合力。(张学军)

  新闻资料:明星捐款一览

  (仅为大量明星个人捐款中的一部分,根据媒体近期报道整理)

  内地

  :

  张艺谋:30万元

  张国立(全家):45000元

  范冰冰:30000元

  那英:30000元

  刘晓庆:20000元

  冯小刚:10000元

  陈凯歌:10000元

  张铁林:10000元

  港台地区

  :

  李连杰:100万港元

  成龙:50万港元

  周星驰:电影《功夫》6日全香港票房。

  刘德华:30万港元

  张卫健:10万港元

  沈殿霞:5万港元

  容祖儿、谢霆锋、Twins等歌手也合力捐出63.5万港元。

  海外

  :

  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150万美元

  《泰坦尼克》男主角莱昂纳多:100万美元

  喜剧女星桑德拉·布拉克:100万美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