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韦唯猛爆当年“杂工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3:54 扬子晚报

  著名歌手韦唯近日做客《超级访问》,大谈自己成名前的“杂工生活”,究竟这位歌坛大腕儿在成名前做过哪些杂活呢?

  戴军:你当年是唱独唱吗?

  韦唯:不,上学员班,每天早上练舞蹈基本功两个小时,然后是声乐训练,但是得等
大哥哥、大姐姐用完琴房我们才能用。

  李静:我听说你们在学员班不止唱歌还什么都干。

  韦唯:早晨大家来上班之前得擦楼道,四层楼的楼梯得擦干净,下班时得刻蜡板,把第二天合唱队要训练的东西全部刻出来。

  李静:刻蜡板是什么东西?韦唯:刻蜡板就是把要用的文字先在蜡板上刻,刻好了油印,歌队一共四十来口人,起码就得印出五十份,每一个声部起码要印双份到三份。除了自己要唱歌,也得在合唱队里唱声部,舞蹈音乐也有合唱的部分,也得唱,不唱的时候,就得去帮助打灯光,追光什么的,演歌剧的时候要打追光。

  戴军:那要扇烟的时候要去扇吗?

  韦唯:要扇,得藏在台子和灯之间。

  李静:为啥?韦唯:舞蹈演员要跳《湖光闪闪》,我拿着扇子在那“制作”湖光闪闪,就不停地挥,烤死了。我记得最恐怖的是在湖南郴州,夏天,灯光旁边五十摄氏度左右,我那时候挺胖的,还得挤在夹缝里面干活。

  戴军:就是在那时候晒得那么黑吗?

  韦唯:这个晒不黑,比如说当时女演员在下面跳《黛玉葬花》,我们在上面要撒碎纸屑,在横梁上面很危险的,腰上还别着矿泉水瓶子,撒到一半矿泉水瓶子掉下去了。

  戴军:然后黛玉肯定说怎么下雨了?李静:你被骂过吗?

  韦唯:我没有挨过骂,因为我从来不出事故,我们团里那时候一些小孩在上面经常会掉拖鞋下来。

  李静:没想到你这么一个大腕儿还干过那种事!

  韦唯:我后来发现每一个大腕儿都有这样的经历,我也就平衡了。

  李静:你有没有觉得累,很不公平?韦唯:年终评奖,给我评个第三等,最低等。李静:作为一个小人物只能在心里说。宗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