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娱乐11事件猜想 章子怡再上一层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10 千龙新闻网

  续拍成风,是目前影视剧市场的一大趋势,但这种没完没了的延续并不见得都能够超越前一部而做到尽善尽美。近几年,一些费尽心机拍摄出来的续集,不仅未能获得观众的掌声,还把原本建立起来的良好口碑消磨得七七八八,老本吃完后,很有可能换来一句狗尾续貂的评价。而2005年准备推出的续集作品里,能让人产生兴趣的实在没有几个。

  审美疲劳

  一部戏取得成功之后,拍续集似乎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捆绑式的轰炸播出,故事的延续上又没有新意,看多了只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就像当初的《还珠格格》,新鲜感一过,到第二部时就整个儿只能胡闹,第三部又跑回琼瑶剧哭哭啼啼三角恋的老套路来。对于今年的续集作品,外界也是抱谨慎态度。《泰晤士报》的温迪.埃德说:“你可能认为《星战前传3》的影响肯定会大,但我觉得公众已经厌倦了这个垂死的电影系列。对于太空题材影片,还是看看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和帅哥汤姆.克鲁斯联手推出的《世界大战》。”

  而改编自畅销小说的《哈利.波特》系列,“钱景”也在一点点退缩。《哈利1》的美国总票房为3.18亿;《哈利2》的本土总收入就降为2.62亿;到《哈利3》时,美国总票房是2.49亿,第四集的成绩难保不会继续往下掉。至于无线的重头剧《妙手仁心3》,吸引力早就今不如昔。医生题材近年来被拍得泛滥成灾,以医生角色走红的吴启华去年就连轧《妙手仁心3》和《侠医传奇》两部剧;加上前不久《天涯侠医》的收视成绩不如人意,《妙手仁心3》也不见得乐观。

  内容恶俗

  在续拍剧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属于戏说作品。例如《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康熙微服私访记》系列,还有以猪哥哥为主角的《猪八戒》系列。但戏说剧拍多了内容容易流于恶俗,即使原本口碑不错的《铁齿铜牙纪晓岚》,到第三部时也被观众投诉台词的现代味重了,闹剧成分也明显增加,笑料夸张似抄港台风格,看着有点别扭。

  至于装疯卖傻、拿肉麻当有趣的《猪八戒》系列,在第一部《春光灿烂》获得好评后,又借势拍出了《福星高照猪八戒》和《喜气洋洋猪八戒》。第二部不仅造型上标新立异——猪八戒圆圆的光头上留着一小撮竖起来的辫子,辫子的尾部还有几朵粉红的花;连举止也更加儿童化——猪八戒总是走路蹦蹦跳跳,说话又吵又闹。到《喜气洋洋猪八戒》时,胡说的成分完全到达极致。猪哥照例谈情说爱,而新角色“性感狗妖”不仅会穿着比基尼式样的胸衣,还会展现其幽默滑稽甚至夸张的搞笑风格。第311

  作者:谭争劼 肖华 扬帆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